News Myanmar | 29-11-2022

缅甸:教堂和圣经学校在持续的战斗中遭到袭击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图片来自https://ktckutkai.org)

本月早些时候,缅甸北部掸邦的圣经学校遭到军队炮火袭击,至少有四名学生受伤。

贵概镇的克钦神学院在 11 月 4 日的一次袭击中遭到严重破坏 [Kachin News]。

当地消息人士告诉 Myanmar Now 新闻网站,袭击发生时,该地区没有战斗。

一名帮助学生前往医院的志愿者表示,学生在宿舍时被弹片炸伤。 她告诉新闻网站:「他们受伤是因为炮弹首先击中了一棵树。我无法想象如果炮弹直接击中他们会怎么样。」

四天前,即 10 月 30 日,位于克钦邦抹冒镇 Wa Wun 村的 Lonja Baptist Church [浸信会]也因军事炮击而受损

自 2021 年 2 月发生政变以来,军方对任何反对派发动了血腥镇压,导致内战席卷该国。

敞开的门「全球守望研究」的逼迫分析师梅拿说:“在乌克兰战争的阴影下,缅甸的内战仍在继续。军政府执政 18 个月后,未能确立控制权,似乎无法战胜反对派的激烈抵抗,一些少数民族军队也加入了反对派。”
 

基督徒处于十字瞄准线中

缅甸的基督徒,特别是在基督徒占多数的地区,发现自己正处于持续战斗的十字瞄准线中,他们的家园和教堂遭到袭击,被认为是在支持反对派。

暴力事件迫使超过 140 万人背井离乡,其中包括 400 多万名儿童。

一些人为寻找更好的生活而逃跑,却被拘留在检查站。两名来自克耶部落的基督徒女孩在前往申请护照的途中被捕。当地合作伙伴高文*告诉敞开的门:“地方当局不允许克耶基督徒搬到其他地方,甚至连想读书的孩子都不允许,更不用说年轻人了。如果当局知道某人来自克耶族,他们通常会被逮捕和拘留。由于在检查站进行检查和严厉审讯,出行变得极具挑战性,因此人们被困在冲突地区。”

暴力事件正在深深地影响基督徒。另一位当地合作伙伴说:“在我服侍的地区,许多基督徒每天都在经历心灵和肉体上的创伤。他们感到灰心、沮丧,需要辅导。”

敞开的门的合作伙伴正在为平信徒教会领袖提供基本的辅导培训,以帮助和支持周围的人。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受伤学生及众多心灵受创的缅甸人民得到主的医治和安慰
  • 缅甸教会在极度艰难和逼迫中,依靠主活出非凡的见证;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有力量支持教会
  • 求主怜悯缅甸这遍土地,赐下饶恕、医治和平安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