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5-2-2024

緬甸軍事政變三年後,戰鬥和恐懼持續,信仰受到考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上週是緬甸軍事政變三週年。隨著局勢的惡化,許多基督徒被迫到了崩潰的邊緣。我們從當地的合作伙伴,了解你如何幫助他們接觸有需要的人。

懂敏*和科倫*前往服侍受衝突和逼迫影響的信徒,途中一枚地雷在他們的車前爆炸。科倫說:「因為神的保護,我們才得以倖存。我們繼續旅程,到達了目的地。」

懂敏和一眾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憑著勇氣前往探訪,進行訓練,每一次都是信心之旅。地雷並不是他們唯一的挑戰,還有炸彈的威脅,以及各個檢查站的身份檢查。

 

「當他們看到我們時,他們哭了,因為有人陪伴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

文敦
雖然危險,伙伴們感到每一次旅程都是值得的。信徒們期待著團契和門徒訓練,因為許多人對他們堅持不懈的祈禱似乎沒有得到回應感到沮喪。這種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信徒,他們並不孤單。

另一位負責訓練的伙伴文敦*說:「我們在路上遇到了幾起槍擊和爆炸事件。子彈似乎就在我們頭頂上飛過,距離那麼近。信徒們也面臨同樣的挑戰。當他們看到我們時,他們哭了,因為有人陪伴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
 

教堂發生爆炸17人死亡

曾經熙熙攘攘的城鎮,熱鬧的街道,現在變得荒涼、陰暗。許多人流離失所,吸毒成風。許多地方食物匱乏、價格昂貴,人們為了購買100毫升食用油而排上一整天的隊。同時,戰鬥仍在繼續,帶來了似乎是揮之不去的恐懼。

另一位當地伙伴黛西*說:「國內的情況並沒有好轉,因為戰爭在基督徒居住的地區仍在繼續,例如欽邦、實皆省、克耶邦,甚至克欽邦。基督徒流離失所,分散在全國各地,要與他們建立聯繫很有挑戰性。然而,我們勇敢的伙伴們熱心地伸出援手。」

上個月,在實皆省,一架戰鬥機向卡南村投下三枚炸彈,聖彼得浸信會教堂遭到襲擊,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信徒。

 

「敬拜者當場死亡。當實皆的弟兄姊妹正在哀傷的時候,請為我們祈禱。」

黛西
黛西說:「敬拜者當場死亡。當實皆的弟兄姊妹正在哀傷的時候,請為我們祈禱。」

目前,受影響的家庭和孤兒流離失所,確切位置難以掌握。我們的伙伴正在盡力聯繫他們。
 

為疲憊的牧師加添力量

在2021年政變之前,許多信徒已遭受到逼迫,三年過去,情況更加糟糕。伙伴們都竭盡所能地提供實際、情感或靈性上的幫助。

這包括對牧師的支持,他們肩負照顧信徒的責任,而他們自己卻遭受創傷、疲憊和其他困難,甚至想要放棄。

昂*牧師說:「我們流離失所,但作為牧師,我們必須幫助我們的會友,為他們祈禱,並盡力幫助他們提供食物。人們有很多期望,但我們也是人。有時我們身心疲憊,甚至連自己的食物都不夠吃,家人也在抱怨。我們在經濟上和情感上都處於困境。」

 

「我們幾乎要放棄了,但感謝你們再次給我們力量。」

昂牧師
我們的當地伙伴在流離失所者定居點附近舉辦了創傷救援計劃,昂牧師是參加者之一。他說:「非常感謝你們來到這裡聽我們。我們牧師很難像這樣聚在一起,更不用說有足夠的時間來尋求神了。訓練對我們有幫助,對我們的會友也有幫助,因為他們也受到了創傷。我們幾乎要放棄了,但感謝你們再次給我們力量。」
 

吸毒成風

緬甸基督徒面臨的另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是毒品供應的迅速增加。在許多信徒居住的欽邦,人們湧向罌粟田,因為它帶來了穩定的收入,但這也帶來了危險。

金*牧師解釋:「由於戰爭,經濟狀況正在惡化,學生無法繼續學業,生活很艱難。如今,罌粟田被信徒視為利潤豐厚的收入來源,但在田裡,他們卻接觸到了鴉片,有的甚至染上了癮。我不能告訴他們停止,除非我能提供另一種謀生來源。我擔心我們孩子的未來和教會的未來。」

罌粟田遠不是​​導致吸毒成癮的唯一原因。克欽邦的偉然*牧師說:「許多基督徒青年男女,都染上毒癮,甚至年僅八歲的孩子,因為很容易取得毒品。我們正在努力提高人們對毒品的認識,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教會也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你們的祈禱和幫助。」
 

救生支持

緬甸的持續危機常常被其他國際頭條所淹沒。隨著政變三年的過去,全國人民的苦難仍然嚴峻。請繼續祈禱。

感謝你的禱告和支持,幫助我們的伙伴繼續去幫助緬甸的主內家人。感謝你一起挽救生命。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上圖:緬甸信徒收到敞開的門當地夥伴提供的救濟品
 

請禱告
  • 為繼續服侍緬甸主內家人的當地伙伴祈求安全和力量
  • 沮喪的基督徒的信心得到鼓勵,教會有力量作見證
  • 為緬甸祈求穩定與和平,早日結束戰爭和吸毒之風
《全球守望名單》首50國

你可以登記索取免費的紙本2024《全球守望名單》禱告冊子,了解更多關於緬甸、北韓、也門、伊朗等地的基督徒的情況,還有鼓舞人心的見證、禱告內容和逼迫趨勢。

電郵致: enquiryhk@od.org
註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灣)、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