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24-8-2022

緬甸基督徒處於絕望狀態借酒消愁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緬甸的基督徒正處於絕望狀態,因為軍方權力的控制帶來了無休止的衝突、混亂和恐懼。請繼續為這個國家及其基督徒祈禱。

軍方在 2021 年 2 月奪取政權後的影響是災難性的。它加劇了該國長期的內戰、削弱了經濟、更多人流離失。恐懼籠罩著整個國家。

許多基督徒因流離失所及難民生活的壓力而情緒不穩,並因經歷和目睹的殺戮和戰鬥而受到創傷。牧師們正面臨著牧養信徒的挑戰。
 

基督徒借酒消愁遠離信仰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古*牧師分享道:「我所服侍的地區的許多人每天都在經歷創傷。他們的身體和靈性大受影響。許多基督徒灰心沮喪,需要輔導。」

 

我所服侍的地區的許多人每天都在經歷創傷。

古牧師
幫助流離失所信徒的美兒*姊妹輔充:「有很多流離失所者和難民;一些人封閉自己,不想分享自己的情感,我們很難接觸到他們;還有一些人因此生病,我們也很難幫助。」

「對基督徒來說,當我們有重擔時,可以從神的話語中得釋放 - 我對神的話語和應許充滿盼望。但是,一些基督徒和佛教徒不再關心自己的生命,他們借酒消愁甚至醉酒。一些基督徒已經放棄了他們的信仰,而一些佛教徒則尋求基督教的神。我們的弟兄姊妹需要我們的幫助。」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最近對領袖進行了輔導訓練,裝備他們對信徒的「教牧關懷」的基本技能。感恩有敞開的門支持者的禱告和捐獻,我們得以迅速回應緬甸基督徒的迫切需要。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那些被趕出家園的基督徒,有信心依靠神得盼望和力量
  •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有能力接觸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 接受輔導訓練和逼迫生存訓練的人都能受益得幫助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