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19-10-2023

緬甸致命空襲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為緬甸祈禱:致命空襲震撼基督徒難民營

最近,緬甸克欽邦一個基督徒佔多數的難民營發生了一場致命的空襲,奪去了無辜居民的生命。 至少29人喪生,另有56人受傷。克欽獨立軍(KIA)的 Naw Bu 上校證實了這次襲擊事件,並將這起悲慘的空襲事件歸咎於軍方。令人心碎的是,所有受害者都是基督徒。

這場悲劇只是2021年震撼緬甸、引發內戰的軍事政變引發的眾多悲劇之一。結果,成千上萬的人被迫逃離家園(有時甚至不止一次)。令人震驚的是,緬甸三分之一的人口現在依賴人道主義援助,20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緬甸現時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14。基督徒少數群體在持續的衝突和襲擊中首當其衝。
 

緬甸基督徒在衝突中掙扎

面對這樣的逆境,緬甸的基督徒很難專注於禱告;他們最關心的是生存。基督徒經常陷入緬甸軍隊和各抵抗組織之間的交火中。此外,如果他們被懷疑支持反對派,他們就有可能成為軍方的目標。

7月,軍方綁架了欽邦西部一個長老會的三名執事和一名牧師,指控該教會支持武裝組織。教會領袖遭到酷刑,執事們據信已經喪生,而牧師則逃脫。自政變以來,軍方已殺害至少7名欽族牧師,並摧毀了包括教堂在內的70多座宗教建築。
 

緬甸內戰造成的持續傷亡

據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稱,緬甸持續的衝突造成了嚴重傷亡,4,100多人傷亡,25,000多人被捕。 軍方在克欽邦、克耶邦和欽邦等以基督教為主的邦延長了戒嚴令,違反了憲法,加劇了危機。

儘管局勢如此嚴峻,但緬甸內戰並未受到國際社會的足夠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Volker Türk強調,需要採取迅速、創新的解決方案來結束這場悲劇。

敞開的門正在採取行動,與提供救濟援助和幫助建造避難所的當地合作伙伴和志工合作,幫助緬甸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對人道主義援助的呼籲以及全球對緬甸苦難的認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
 
請禱告
  • 為所有流離失所的人禱告,使他們能經歷神的供應和基督身體的愛
  • 為失去親人的脆弱基督徒社群禱告,願神在這段時間堅固他們並安慰他們
  • 為緬甸的和平祈禱,願神動工結束衝突
請捐獻

非常感謝弟兄姊妹今年的慷慨捐獻。世界各地受逼迫教會仍然十分需要實質的支持,你的捐獻有助於滿足我們受逼迫家人的當前和長期需求。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