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urkey | 1-2-2024

土耳其一名男子在彌撒中被極端分子殺害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urkey / 土耳其 isvisible: true
一名男子在土耳其伊斯坦堡 Büyükdere 的聖瑪麗亞天主教堂的彌撒中被兩名極端分子殺害,土耳其教會領袖請求祈禱。請為遇難者通瑟 (Tuncer Cihan) 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所有在教堂做彌撒的人祈禱。

通瑟於1月28日主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被殺。兩名蒙面槍手在早上彌撒期間進入教堂。起初,他們向空中開槍,然後向通瑟開槍,通瑟自12月以來一直定期去教堂。

土耳其當局迅速行動,於週日深夜逮捕了兩名嫌疑人,同時該市所有教堂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部署了警察進行保護。根據內政部的聲明,被捕男子是俄羅斯人和塔吉克人,隸屬於伊斯蘭國 (IS)。IS 在社交平台表示,這次襲擊是為了回應IS 領袖指示,襲擊猶太人和基督徒。

許多土耳其官員表達了哀悼,包括總統埃爾多安,他親自致電聖瑪麗亞教堂的主祭神父。伊斯坦堡基督教界領袖感謝當局迅速回應,並表示誠摯哀悼。

土耳其在今年的《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50。雖然排名從41位下降,但變化不大。2023年針對教堂的襲擊有所減少,此類暴力事件並不常見。宗教民族主義的高漲和政府對伊斯蘭價值觀的日益重視,增加了基督徒的壓力。基督徒被視為西方的負面影響,選擇跟隨耶穌的人(無論是來自伊斯蘭教還是世俗主義者)都可能面臨家庭和社區的壓力,要求他們放棄信仰。

消息來源:Middle East Concern
 
請禱告
  • 求神安慰通瑟的家人、朋友和教會群眾
  • 土耳其當局繼續迅速應對任何恐怖主義威脅
  • 土耳其的基督徒不會因威嚇而恐懼,求神堅固祂的教會
禱告提醒

你可以訂閱敞開的門每週的「禱告提醒」電子郵件,聽到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最新消息和禱告請求。你的禱告對我們受逼迫的教會家人十分重要。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