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ddle East | 15-11-2021

安瓦尔找到了新的人生:新的信仰、新的家和未来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叙利亚的安瓦尔*成为基督徒后被家人抛弃,失去了家人和居所,却在基督里得着美好的盼望。感谢敞开的门的支持者,让“盼望中心”能够为他提供居所,参与教导下一代信徒的服侍。这是安瓦尔找到勇气和盼望的故事。

对安瓦尔*来说,盼望似乎已变得渺茫-直到他遇到了“盼望中心”。叙利亚的安瓦尔一直在严格而神秘的伊斯兰教派环境中长大,父亲是一名穆斯林教长。安瓦尔十几岁时开始疑惑:“我很好奇真主是谁-他爱我吗?我该怎么做才能取悦他?”父亲却不会-或者不能-回答他的问题。

但安瓦尔确信一件事:他不应该与基督徒成为朋友。“我确信基督教是骗人的,基督徒被迷惑了;他们崇拜的是人而不是神,他们是异教徒。”

“我不应该让任何基督徒进入我的生活中。”-安瓦尔

当安瓦尔上大学时,一个基督徒女孩与他分享了耶稣的信仰。他的回应是嘲笑她。“我不相信她说的每句话,尤其是她说祂活着,我可以与祂说话时。”

极度抑郁

后来安瓦尔的生活变得非常艰难,完全看不到任何盼望的可能性。“我陷入了极度的抑郁。那时,我相信真主恨我,我恨他让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

尽管遭到嘲笑,这位基督徒女孩还是继续向安瓦尔传福音,鼓励他尝试与耶稣交谈。

“我心想,为什么不试试这个呢?起初,什么都没有改变;但过了一段时间,我迷上了耶稣。我向祂倾心吐意,突然间我就不再孤单了。”

“耶稣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安瓦尔人生的转折点,绝望变成了盼望。“我爱上了耶稣-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感恩的是,许多穆斯林在中东也经历到耶稣-这主要归功于教会勇敢的见证,就像安瓦尔的朋友一样。尽管十年来的战争及逼迫严重地影响中东基督徒的人数,但感谢神,剩下的信徒,以及那些正在返回重建生活的人,正以无比的勇气传扬耶稣的好消息。

然而,安瓦尔这样的穆斯林归主者最容易受到逼迫。他们遭受拒绝、暴力和社会孤立,有些人失去了遗产和财产。当困难时期到来时,比如疫情大流行,他们得不到家人和他们长大的社区的任何支援。

秘密泄漏了

开始有消息传出,教长的儿子去教会,这个消息让家人大为震惊。安瓦尔最终被家人脱离关系、赶出家门,他无处可去。

安瓦尔一无所有,却在一个“盼望中心”找到了新的开始。“要不是盼望中心, 我想我会成为游民, 挨饿和孤独。”

盼望中心帮助安瓦尔租了一间房,找到了工作。他现于盼望中心工作,教孩子们英语,赋予下一代希望。他最喜欢的就是每天开始时向孩子们讲论耶稣,一起祈祷。他说:“孩子们需要的不只是一个老师,而是一个与神有亲密关系并能给他门正面影响的老师。”

传递盼望

“盼望中心”是一间受装备的教会,去帮助社区人士渡过人生最黑暗时刻。所幸有你们的支持,叙利亚有40间教会已成为盼望中心。这些中心给好几万个家庭带来了盼望-中心提供紧急援助、创伤护理和创收计划,帮助人们重建生活。

敞开的门叙利亚事工负责人穆拉德*说:“当一个饥饿的人得到一份充满爱和尊重的食物时,他就会看到盼望。当有人可以开办小生意时,就会带来盼望。当穆斯林归主者接受培训时,就会带来盼望。盼望是有感染力的。有盼望的人就能传递盼望。”

中东的基督徒面对长期冲突和持续的逼迫之外,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他们迫切需要见到盼望,从而得着力量。在一个很容易失去盼能的环境中,你能够帮助他们保持活泼的盼望。

有了你们今天的支持和祈祷,这种具有感染力的盼望就可以继续传递下去。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要点

  • 与安瓦尔一起祈求他的家人认识基督,他能够恢复与他们的亲密关系
  • 求主保守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和盼望中心的工作,真正为他们的社区带来盼望
  • 为遭受逼迫的信徒祈求保护,尤其是穆斯林归主者

中东的盼望

每 500 港元 就能為掙扎求生的信徒提供食物和醫療支援
每 650 港元 可以让五个孩子得到圣经,帮助他们在信仰中成长
每 1200 港元 可以帮助支付一名受逼迫的基督徒一个月租金,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