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2-8-2022

基督徒在无人机袭击叙利亚教堂中丧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一架无人机袭击叙利亚一座教堂的献堂礼,造成一名基督徒死亡,六人受伤。

想象一下,你被邀请参加新教堂的献堂礼。每个人都来到庆祝一项长期建设项目的结束。你一直期待着教堂的开放,与教堂的其他人一起庆祝和敬拜。

正如一群信徒上周出席在叙利亚西部哈马附近的 Al-Suqaylabiyah 的一座希腊东正教教堂的献堂礼。在仪式进行中,却发生了无人机袭击事件 - 如以下手机镜头所见(可能让你感到不安),一名基督徒被杀,另有六人受伤。据敞开的门当地消息,所有受伤的都是基督徒。
 


迷你圣索非亚大教堂

这遇袭教堂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标志性的"圣索非亚大教堂"的迷你复制品。2020 年 9 月,在这个以希腊东正教基督徒为主的叙利亚小镇上奠定了第一块基石。据说,建造这座复制教堂的决定,是对 2020 年 7 月伊斯坦布尔圣索非亚大教堂从博物馆改建为清真寺的回应。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 (SANA) 报导,与阿尔盖达组织有关联的 Hayat Tahrir al-Sham (HTS) 反叛组织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众所周知,HTS 叛军可以制造多种类型的炸药,这些炸药可以远程操作并达到远距离目标。据信,这是在距离 Al-Suqaylabiyah 数英里的大伊德利卜地区操作的。
 

基督徒社群仍处于危险之中

根据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敞开的门的消息来源报告说,爆炸没有直接击中献堂礼客人就座的临时天篷,也没有击中实际的教堂建筑。两架无人机中的一架未能引爆,可能减少了伤亡人数。遇难基督徒的亲友当然十分悲痛,但感恩的是,所有受伤的基督徒都是轻伤,只有一人需要接受重要治疗。基督徒社群感到不安,因为知道他们仍然面临武装暴力的危险。

敞开的门的中东合作伙伴说:"全面的内战似乎已经结束,但此等袭击显示了该地区的基督徒是何等脆弱。"
 
请祈祷
  • 为正在哀悼的亲人祈求慈爱的神的安慰
  • 结束针对叙利亚基督徒社群的暴力行为
  • 敞开的门在中东的合作伙伴有能力为该地区的弱势基督徒服侍并与他们站在一起
请订阅
你可以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邮,得悉受逼迫教会的最新消息和故事,了解如何与我们脆弱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祷。除此之后,有机会全年为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上的每个国家祈祷。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