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全球 | 1-6-2023

带锁链的使者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敞开的门国际行政总裁丹·奥勒·沙尼带领敞开的门团队已达五年,他往来于故乡肯尼亚和位于荷兰的国际办事处。

丹诞生于吉力马扎罗山脚下,历史久远的马赛族,自小追随父亲的榜样成为基督徒。他曾分别于内罗比和美国攻读,其后在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担任要职。

在世界宣明会服侍的 34 年,他曾在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和塞拉利昂等国家工作,服侍弱势群体的热情将他带进敞开的门的总裁岗位。

他妻子名叫内莉,他们育有三名子女及两名孙子女。

丹新近和我们分享了以下的故事。
 

车臣无畏无惧的信心


图片只供参考

其中一个是来自中亚阿图尔(化名)的故事。丹形容阿图尔是现代的保罗,你很快就会知道原因。

 

“主哪,请差我到无人愿到之地。”

阿图尔
“阿图尔说,他求主允准按照他的心愿来使用他。他的祷告是这样的:‘主哪,请差我到无人愿到之地。’

“后来,阿图尔恰巧看到电视的新闻广播,广播员说:‘车臣是一个无人愿到之地。’”丹笑了。

“于是他便前去车臣开展服侍。他的故事令人难以置信,却又确实发生了,奇迹仍然继续。他曾多次入狱、屡遭死亡威吓,然而,这人坚定不移,在灵里刚毅不渝,机警睿智。

“无论到哪里,神总会为他预备,即使在狱中,他都按捺不住要向车臣这样硬心的人分享关于基督和圣诞节的事。

“人们开始归向基督,狱长感到很奇怪,说:『嘿,我们把你关起来全因为你是基督徒,现在你竟在狱中向我们传起基督来哪!』渐渐地,他们也转向基督了。

“我曾对自己说,他就是那种拼尽全力也要传扬福音的人。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我阿图尔已经离世,我绝不会惊讶,他如此大胆,如此勇敢,他只愿到无人愿到的地方。”
 

捆锁中抓紧基督


图片只供参考

“我要告诉你关于一名 22 岁年轻人的故事。我是在一个非洲国家遇见他的,他的故事令人震惊。他说信主时,他是家里唯一的基督徒。家人非常生气,先是打他逼他屈服,但他说:‘我要紧紧抓住基督。’

 

“我要紧紧抓住基督。”

非洲受逼迫弟兄
“家人决定把他送到邻国的亲戚那里,那些亲戚很残忍。他们预备了一副锁链,就像奴隶时代用的那种,更在他的脚踝箍上镣铐,把他拴着大树,不给食物,只给他一点水,他受了极大的痛苦。

“然而,一些基督徒听说了这事,夜深时分,他们前来弄断锁链。他步行了三个星期才回到自己家中。当他向我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时,他面上流露的不是痛苦,而是……温柔。”
 

我们在故事中的角色

“基督肢体的安慰之声在我们耳边萦绕,当我们和受逼迫的基督徒坐在一起时,他们的话令我茫然无措,他们说:‘你们的来访对我们意义重大!’

 

“他们明白到,像你这样素未谋面的人,也愿意用爱为他们祷告。”

丹·奧勒·沙尼
“他们向我们的当地伙伴也说了同样的话,不是因为我们远道而来,他们感激的是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有人关心并愿意和他们一起祷告。

“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理解到基督身体的概念。他们明白到,像你这样素未谋面的人,也愿意用爱为他们祷告。”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