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28-10-2022

神通过探望老年人的学生工作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阿米尔* 80 多岁了。他的妻子多年前去世,他们的孩子逃离了叙利亚。他的养老金远远低于他每个月的需要。他住在一栋公寓楼的顶层,但电梯停止运作,因为大马士革供电不足。由于阿米尔行动不便,被困在家里,不能外出。但是,有些日子对他来说是特别的 - 当教堂的人到来探访时。

乔治和祖莉是两名经常来看阿米尔的学生。他很高兴与人交谈,被他们的说语和陪伴所鼓舞。当他们到来时,他会重复说:“我就只有神和你们了。”


喬治和祖莉

基督徒是耶稣的手、脚、耳朵和声音

Watad 事工是拉米神父提出了的创意,让学生与长者连结起来。一组 35 名学生每周探访三到四个家庭。他们都是志愿者,并从教会得到奖学金。

在这个超过 80% 的人口生活在极度贫困中的国家,基督徒是耶稣的手、脚、耳朵和声音。由于战争和经济崩溃,许多叙利亚人离开了这个国家,经常让年迈的父母没有人照顾。不过,国外的许多人至少在经济上支持他们的父母。

 

“我们支持那些留下来的人,就像耶稣一样。”

拉米神父
尽管自 2011 年战争爆发以来,许多人已经离开了叙利亚,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留下来。 “对于我们 ‘教会领袖’ 来说,留下来是很自然的。我们支持那些留下来的人,就像耶稣一样。祂来到我们身边,与我们同在,感受我们的痛苦。不,我从没想过要离开。”拉米神父就像其他教会领袖一样,一直是盼望的灯塔。
 

我的父母⋯⋯我的孩子

乔治是一名三年级的医学生。祖莉正在读经济学三年级。两人今年21岁,都参与了 Watad 事工探望长者。乔治说:“对于所有年轻人来说,继续学业是挑战。交通和学习材料的费用上涨了。”他每月上大学和购买印刷课本所需的 55,000 叙利亚镑(约合 16 美元)超过了家里养家糊口的父亲的月收入。

这两个年轻人都喜欢做一些事情来换取奖学金的想法。乔治说:“与老年人一起的服侍是一个新想法,但我认为这对我们和他们都是积极的。我们确实向老年人学习。”

 

“随着这些探访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改善了我与家人和别人的关系。”

祖莉
祖莉补充:“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并为我们提供建议。这些探访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会在他们身边吗?我怀疑是留下还是离开。但现在,随着这些探访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改善了我与家人和别人的关系。”

乔治说:“最近有人说,‘你是我孩子的年纪。你的来访让我感觉到他们并没有离开。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阿米尔很高兴

拉米神父和两名学生对服侍的果效感到满意。“需求很大。我们只接触到少数人,还有很多其他人没有被探望。”

阿米尔显然对这些年轻人的来访感到高兴。当他们在身边时,时光飞逝。他们很快就喝完了茶,讲了他们的故事,听了阿米尔的话。像阿米尔这样的长者已经等不及年轻客人的再次拜访。

感谢你的帮助,教会得以让年轻人参与神的工作。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请为叙利亚孤独的老人祷告,感谢神在大马士革的 Watad 等项目
  • 祈求他们有经济力量继续各个重要的事工
  • 祈求更多的学生渴望获得奖学金并参与这项事工
加入【全球为受逼迫基督徒祷告日】
请捐献

在你的支持下,我们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增设更多的“盼望中心”,教会必如灯塔一样在漆黑中照耀。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