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14-6-2022

叙利亚小镇信徒四散仅存千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暴力对叙利亚小镇 Tal Tawil 来说并不新鲜。

位于叙利亚西北部,距离土耳其边境约 50 英里,主要是基督徒的城镇 Tal Tawil 在十年内战中幸存下来。多年来,居民多次面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库尔德民族主义者和伊斯兰国战士等的袭击。自 2019 年 10 月以来,Tal Tawil一直受到土耳其军队的攻击,土耳其军队几乎每天都对该镇及其周边地区进行轰炸。

5 月 28 日,土耳其的另一次轰炸严重破坏了该镇的 Mar Sawa 教堂。据报导,部分墙壁被毁,长椅受损,地板上散落着碎玻璃和灰泥。一位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报告了土耳其军队(盟友)的定期袭击。该教堂被迫击炮和火箭击中。

Mar Sawa 爆炸事件表明多年来困扰该地区的不分青红皂白的暴力事件。2015 年,同一间教堂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袭击。一度繁荣的基督徒地区,信徒四散。在过去十年中,该镇及其周边乡村的人口从 12,000 人减少到仅 1,000 人。那些仅存下来的人,生活在袭击不断的危险中。

今天,该镇正面临土耳其再次入侵的威胁。自2016年以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占领叙利亚领土。

当地的一位合作伙伴报导:"该地区的人每天都听到土耳其入侵的威胁,真的担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整个基督徒地区将落入土耳其武装部队所谓的'安全区'。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威胁。"
 
请祷告
  • 让我们为留在 Tal Tawil 的人们祈祷。祷告他们远离任何袭击,并看到暴力立即结束。
  • 为留在该地区的基督徒余民赞美神。祷告他们的信心不会动摇,在基督的信心中行走,并继续向邻居们作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