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q | 13-9-2022

永远开放的巴格达教会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尽管伊拉克经历了战争和逼迫的动荡,教会始终是基督徒的安平之处。巴格达教会平信徒领袖法迪 (32岁) 分享了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城市成长的经历、教会经历的祝福和挑战,以及你的支持如何发挥作用。

我们都看到了著名的萨达姆·侯赛因雕像于2003年在巴格达市中心被推倒的画面。这是一场持续八年的战争的标志性开始,几年后,又发生了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战争。

在战火中,教会和教会领袖成为软目标,许多教会领袖被绑架甚至杀害,教会遭到袭击。最受关注的事件是2010年救世圣母教堂 Our Lady of Salvation Church 爆炸案,其中50多名无辜者被杀。
 

动荡中的童年

也许在另一个国家,孩子会害怕看到满载武装士兵的坦克驶过。我们却好像没有注意到。

法迪
这是法迪成长的背景。战争开始时他只有11岁。死亡和毁灭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说:“也许在另一个国家,孩子会害怕看到满载武装士兵的坦克驶过。我们却好像没有注意到。我在街上多次看到尸体。在战争最激烈的时候,巴格达每天有超过15宗爆炸,然后我甚至不谈论炮击和绑架。你会习惯的。”

法迪清楚地记得一件事 - 靠着神的恩典,他没有成为烈士。“一辆停在我们教堂前的汽车自行燃烧。那时我在教堂里。警察在查看时,在车内发现了一枚炸弹。感恩的是,在它爆炸之前他们给它引爆了。”

法迪的生活受到暴力影响外,战争也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困难。随着不断的爆炸和炮击,基础设施如电信、机场、学校、大学都受到轰炸。法迪回忆道:“我记得我必须在烛光下准备考试。”

法迪很难说出在战争中长大的影响,也许在见到其他地方的暴力时,记忆中的痛苦变得明显。“现在,随着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的战争,我们在电视上听到空袭和坦克;它触发了我们的记忆。我们记得飞机在我们头顶上飞过的声音。我们伊拉克人非常同情乌克兰人 - 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痛苦,因为我们经历过同样的痛苦。”


法迪在埃爾比勒安卡瓦的教堂裡禱告並點燃蠟燭
 

教会就是救生索

在众多的动荡和挑战中,他总是跑到一个地方寻求安慰:教堂。“教堂是我感觉最舒服的地方。当我进入教堂时,我觉得我 - 法迪 – 很接近神。我感到平安、爱和安全。我感到异常敬畏。对我来说,没有教会,生活将失去它的味道。”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
神的圣殿在巴格达从未关闭过,即使在持续不断的爆炸和炮击、绑架甚至对教会的袭击中。不仅对法迪,对许多基督徒来说,教会就是救生索。法迪解释说:“人们觉得有力量支持他们。首先,当然是在灵性上:他们有一个祈祷的地方;他们知道神不会抛弃他们。甚至从实质上说,教会是一个避难所:如果我被赶出家门,我可以去教会避难。自然地,教会就成为了一个盼望的中心。”
 

战后的巴格达

经过 20 年的战争,巴格达的局势正在好转。法迪说:“现在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爆炸越来越少,设施也慢慢回到这座城市。他甚至认为,不同信仰团体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宗派主义现在少了很多。我们在教堂祈祷,我们的穆斯林兄弟在清真寺祈祷。”

虽然法迪强调与穆斯林邻居的良好关系,但不幸的是,并非每个人都以同样的尊重对待基督徒。逼迫和歧视仍然是巴格达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大压力。例如,作为一名女性,为了能够安全地在巴格达走动,她应该按照伊斯兰教的规定戴上头巾。

教会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大规模移民,据「全球守望研究」估计,自 2003 年以来,超过 80% 的基督徒离开了伊拉克,教会承受着巨大挑战。

但这一切并没有让巴格达教会关门。相反,人们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教会。法迪强调:“这里还有基督徒,教会不是空的。教会里还有活动。”
 

世上的盐

基督徒是世上的盐。这里的基督教历史悠久,我们的存在很重要。

法迪
法迪说,在这个重建阶段继续支持教会很重要。因为战争一分钟摧毁的东西,需要更长时间来重建;保存基督徒在伊拉克很重要。“基督徒是世上的盐。这里的基督教历史悠久,我们的存在很重要。”

持续的冲突也削弱了教会的财务能力。在你的支持下,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通过赞助门徒训练、创伤培训、针对青少年和儿童的活动,帮助巴格达教会发挥其作为“盼望中心”的角色。如果需要,教会也会得到实际的帮助,例如新的发电机。
 

展望未来

法迪希望他的女儿也能在巴格达拥有未来。他和许多其他基督徒一样,尽其所能为这个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他是教会的活跃成员,刚刚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创伤辅导课程,以便帮助自己和他人应对战争和暴力的创伤。

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是巴格达的基督徒热爱他们的城市。他们盼望并祈求和平,国家再次崛起。法迪说:“巴格达现在需要得到医治。她想忘记过去,她想改变它的面貌。我们开始看到重建,我们开始看到变化。”

请捐献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