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3

沙特阿拉伯的逼迫状况

沙特阿拉伯基督徒的人数一直在缓慢增加,他们也越来越大胆,在网络和卫星电视上与其他人分享信仰-但这是有代价的。

这是因为根据伊斯兰教法,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是不可接受的-事实上,这被认为是穆斯林可能犯下的最大罪行之一。如果被发现,男子和男孩更有可能被迫离家,而妇女和女孩通常在家中被孤立和虐待。所有归主信徒都有被杀的风险-人们以此来“恢复”家族荣誉。虽然一些沙特基督徒公开表达自己的信仰,但大多数人选择将其隐藏起来-甚至对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就不会无意中透露父母的信仰。

外籍基督徒也可能面临类似的挑战。所有外籍人士与穆斯林分享信仰和参加教会活动都受到严格限制。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拘留和驱逐出境。亚洲和非洲工人由于种族和地位低下而经常遭受言语和身体虐待,他们的基督教信仰如同火上浇油。如果他们来自穆斯林背景,逼迫更可能会加剧。

令人鼓舞的是,社会似乎更开放地表达和探索新思想,一些沙特人正在探索基督教。还有报导称,许多年轻人并不反对在沙特修建教堂。在压力和逼迫中,神动工。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沙特对基督徒的敌意在全国各地普遍相同,但在乡村地区可能更为严重。一个可能的例外是西方侨民居住区,那里遵守严格伊斯兰规范的压力较小。沙特的穆斯林归主者面临最持久、最极端的压力。沙特的归主信徒相对较少,他们通常秘密地信奉基督教信仰。如果被发现,男子和男孩更有可能被迫离家,而妇女和女孩通常在家中被孤立和虐待。男女都有被杀的风险-人们以此来“恢复”家族荣誉。

然而,最脆弱的是来自低收入国家的移民中的穆斯林归主者,其次是来自低收入国家的基督徒移民工人。在这两种情况下,信徒的低社会地位使他们更加脆弱。

细听瓦利德

“瓦利德(化名)仍然生活在一个不断卷入邪术行为的家庭中,但他能够在基督的大能下站稳,不会生活在恐惧中。”(瓦利德在一个晚上被邪灵围困时向神呼求,之后成为基督徒)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今年沙特阿拉伯没有太大变化,除了针对基督徒社群的暴力略有上升。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他希望沙特回归更“温和”的伊斯兰教形式,并进行改革,例如允许女性开车和允许某些形式的娱乐。随着宗教警察权力的限制,对伊斯兰教的公开执法力度比前几年有所减少,这为外籍人士和沙特公民带来了相对更多的自由。这些自由让人们更自由地探索其他想法、意识形态和信仰。但这种发展尚未导致人们对基督教信仰更加开放,虽然无神论和深奥的意识形态很流行。另一方面,在该国的某些地区,一些穆斯林归主者能够向家人谈论他们的新信仰,而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然而,部落和社区的价值观和信念的影响仍然没有减弱。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沙特阿拉伯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组织祈祷、分发圣经资源以及训练信徒和牧师,在阿拉伯半岛支持基督的身体。

祷告要点

  • 秘密信徒会找到其他基督徒一起聚集;基督徒群体在区分真信徒和间谍时有辨别之能和勇气
  • 求神引导基督徒与那些寻求真理的人相遇;教会不住增长
  • 沙特社会将开放,允许人们自由跟随耶稣
为沙特阿拉伯的祷告

天父,感谢祢,尽管面临压力和逼迫,沙特教会仍在成长。当你的孩子努力践行信仰,甚至寻找方法分享信仰时,请继续赐给他们勇气,引导他们与寻道者相遇。请医治那些因被拒绝而感到痛苦的弟兄姐妹,并为那些在信仰被发现后生活变得颠沛流离的人带来帮助。当基督徒冒险在被监视下接待寻道者和初信者的时候,请赐下祢辨别之能。愿所有信徒都有机会团契相交,不感孤单。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2,194,000 (6%)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君主专制

领袖
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