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2-5-2022

塔利班禁止女孩接受教育 - 但一名基督徒无视这规定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照片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 Kimberly Lamb 中士拍摄(美国武装部队)

一 天,法兹莉亚*是一名教师,第二天她失业;一天她在准备婚礼,第二天就被搁置;前一天她受到小区的尊重,第二天却要逃命。

转折点是去年夏天,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当所有学校禁止女孩上学的第二天,塔利班来抓捕法兹莉亚。因为她既是一名教师,又是一名基督徒,这让她成为了目标。她现在是国家的敌人。

法兹利亚带着七个学生、几名侄子女一起离开了阿富汗。在异地,她继续教导这些孩子,但用的是圣经歌曲。 在阿富汗的邻国,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哈娜*探访了法兹利亚。

哈娜解释说:「她一生都生活在一个由父亲、丈夫、兄弟或儿子为女性作决定和保护的文化中,她现在所走的这段路变得异常艰巨,因为她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承担这些责任。」

法兹莉亚也难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不得不牺牲自己对婚姻和家庭以及事业的期望。她今天的首要任务是照顾这些孩子。她说:「我一直非常爱他们。我不相信其他人会照顾他们。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但我不知道我的故事将如何结束。」

那一刻,法兹莉亚拉着哈娜的手说:「现在,你的手就像神爱我的手。」然后她指向天 – 从那里她得着力量。


妇女被塔利班剥夺权利

法兹莉亚姊妹作为教师的经历,是妇女和女孩在塔利班统治下受到严峻压制的反映。 塔利班承诺在 3 月 21 日为女子开放学校。但在 3 月 23 日,在学校正式开课几个小时后,教育部推翻了他们之前的决定,让该国成千上万的年轻女孩和父母心碎和沮丧。

这是塔利班为阿富汗所有女孩宣布的可怕命令(阿富汗在敞开的门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一)。禁止教育意味着女性不能拥有或追求理想职业,她们被迫完全依靠丈夫获得经济支持和地位。


让我们屈膝祷告

法兹莉亚为失去的旧日生活而难过,并且对前路无从掌握。

让我们为姊妹屈膝,祈求神向她显明祂的计划。在这条完全陌生的路途上,有合适的人来帮助她迈出下一步,愿她找到通达之路。她正在改变至少七个人的生命,让我们为她的勇气祈祷。求神恩膏她,保护她,给她平安。

主啊,我们为勇敢而亲爱的姊妹 - 以及所有必须生活在这种压迫和不公正之下的阿富汗女孩和妇女祈祷,求祢垂听。

请捐献

每 400 港元 能为逃离阿富汗极度逼迫的难民家庭提供一个月的紧急食粮、药品和衣物。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