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

厄立特里亚的逼迫状况

厄立特里亚多年来一直徘徊在《全球守望名单》前十位。厄立特里亚因其极度的威权政府而被称为“非洲的朝鲜”。国家只承认三个基督教宗派(厄立特里亚东正教、罗马天主教、路德会),任何在这些受批准的教会之外跟随耶稣的人都面临着持续的风险。政府也密切监视认可教会的会众。公开谈论逼迫或批评政府干预教会事务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在认可宗派之外聚集敬拜的基督徒经常被围捕。信徒被捕后,可能会被送往该国臭名昭著的监狱网络,被无限期拘留。目前估计约有1,000名厄立特里亚基督徒被关押在监狱中,但没有任何犯罪指控。一些家庭教会成员已被关了十多年,忍受着令人震惊的待遇,包括单独监禁在狭小的牢房里。

政府监视每一位公民,宣扬对基督徒的污名化。这意味着任何从伊斯兰教归信基督或离开厄立特里亚东正教加入福音派或五旬宗教会的人,都可能面临家庭、社区以及政府的巨大压力。勇敢的厄立特里亚基督徒继续与主同行,他们付出了难以置信的代价跟随耶稣。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离开东正教改信新教者)面临来自家庭和社区的最大压力,但厄立特里亚的所有基督徒都面临政府的严格审查,面临逮捕和无限期拘留的风险。

细听阿卜杜拉

“阿卜杜拉在监狱里两年。他的妻子说她不获批准给他带额外的衣服,而且他每周只吃三次。唯有等到阿卜杜拉病得很严重并坚持就医时,他才被送往医院。遗憾的是,为时已晚,阿卜杜拉于2022年去世。”

厄立特里亚教会领袖阿卜杜拉(该地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分享了他的故事)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今年厄立特里亚几乎没有什么改变,跟随耶稣仍然非常危险,四个公认的宗教团体(三个基督教宗派和伊斯兰教)以外的任何人大可能遭到逮捕、酷刑、监禁并最终死亡。即使是认可的基督教派内的人也是政府监视和逮捕的目标。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厄立特里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通过厄立特里亚当地伙伴教会提供经济赋权项目、门徒训练和逼迫生存训练。

祷告要点

  • 基督徒面临被逮捕和强迫服兵役的风险,为被囚的和那些违背自己意愿被迫参军的人祈求恩典。
  • 在庞大的监狱网络中被监禁的基督徒经常遭受酷刑,生病时得不到医疗治疗。祈求神的灵成为他们在狱中的安慰和陪伴。
  • 求神改变阿费沃基总统及其政府的心,让基督徒自由地跟随耶稣。
为厄立特里亚的祷告

天父,我们为厄立特里亚的弟兄姐妹祈祷。尽管几十年来不断面临风险和暴力,但他们对祢一直如此忠心。我们特别为那些在狱中的信徒祷告,你现在会与他们同在并安慰他们吗?我们放胆地祈求厄立特里亚的改变,祈求当权者不再针对和攻击祢的百姓。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基督教宗派保护主义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1,739,000 (47%)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伊萨亚斯·阿费沃基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