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4

马里的逼迫状况

2012年摧毁马里北部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叛乱继续对该国少数基督徒产生巨大影响。

教堂被烧毁,许多基督徒失去家园,不得不逃离该地区。尽管一些基督徒和会众已经在警察的保护下返回,但他们仍然生活在袭击的威胁之下。那些生活在武装分子控制地区的人被剥夺了种植作物的水源和土地。在北部从事传教活动的信徒特别容易受到暴力侵害,而基督教传教士则生活在圣战士绑架的持续威胁之下。那些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的人,如果他们的新信仰被发现,就会面临来自亲戚和社区的暴力和压力。

圣战暴力正在向南蔓延,国家机构正在快速瓦解,进一步落入圣战组织手中。当局无力遏制叛乱,引发了公众抗议,并促成了两次军事接管(2020和2021年)。该国也成为东西方之间的地缘政治战场,使基督徒容易受到政府相关的逼迫。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该国北部,基督徒的信仰遭到最大的反对,那里的圣战士和富拉尼武装分子十分活跃。马里南部地区也存在一些以边缘化形式出现的严重逼迫行为。

细听内奥米

“我们所在的地区(马里北部)正面临巨大威胁。人们的恐惧每天都在增加,因为一直都有战斗的消息。甚至在城市里也有绑架、各种袭击和土匪行为⋯⋯ 请为我们祈祷,求神保护祂的孩子安全。”

阿达玛,加奥一教会的牧师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鉴于伊斯兰武装分子在该国的影响力不断上升,基督徒仍处于高度不稳定的境地。针对平民、特别是基督徒、以及教堂建筑和教堂里的基督徒的暴力行为仍然非常严重。他们的目标是基督徒、学校和其他政府机构,以及一些穆斯林。

过去一年也传来了好消息。尽管著名的穆斯林领袖一直呼吁马里成为一个“多信仰国家”,这引起了基督徒的担忧,担心这对他们作为少数宗教意味着什么。但在6月,马里批准了一项宪法草案,其中包括该国仍然是一个世俗国家。此外,新宪法被吹捧为朝向2024年选举、回归文官统治和加强治理的一步。人们希望这将为所有马里人带来更多保护,包括该国弱势的基督徒少数群体。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马里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当地教会合作伙伴提供逼迫生存训练、门徒训练和经济赋权计划来加强马里教会。

祷告要点

  • 为面临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风险的基督徒祈求勇气和安全
  • 受逼迫肢体能深切体会神的安慰
  • 2024年的选举能够带来积极影响,让马里实现更强有力、公正的治理
为马里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祈求马里的伊斯兰叛乱能够结束。求祢粉碎激进组织的邪恶计划,分裂他们的队伍,消除他们的影响;透过异梦和异象显明祢自己,让他们回转跟随祢。保护我们在马里的弟兄姐妹,祢的灵在他们心里运行,成就一切(以弗所书 3:20)。求祢特别亲近那些受伤的人,愿他们从祢得安慰,从而鼓励别人(哥林多后书 1:4)。祈盼2024年有更多好消息:和平选举,恢复文官统治,实现更强有力的管治。祈求祢在马里建立强大有影响力的教会。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497,000 (2.2%)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半总统共和国

领袖
临时总统阿西米·戈伊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