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4

馬里的逼迫狀況

2012年摧毀馬里北部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叛亂繼續對該國少數基督徒產生巨大影響。

教堂被燒毀,許多基督徒失去家園,不得不逃離該地區。儘管一些基督徒和會眾已經在警察的保護下返回,但他們仍然生活在襲擊的威脅之下。那些生活在武裝分子控制地區的人被剝奪了種植作物的水源和土地。在北部從事傳教活動的信徒特別容易受到暴力侵害,而基督教傳教士則生活在聖戰士綁架的持續威脅之下。那些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的人,如果他們的新信仰被發現,就會面臨來自親戚和社區的暴力和壓力。

聖戰暴力正在向南蔓延,國家機構正在快速瓦解,進一步落入聖戰組織手中。當局無力遏制叛亂,引發了公眾抗議,並促成了兩次軍事接管(2020和2021年)。該國也成為東西方之間的地緣政治戰場,使基督徒容易受到政府相關的逼迫。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該國北部,基督徒的信仰遭到最大的反對,那裡的聖戰士和富拉尼武裝分子十分活躍。馬里南部地區也存在一些以邊緣化形式出現的嚴重逼迫行為。

細聽阿達瑪

「我們所在的地區(馬里北部)正面臨巨大威脅。人們的恐懼每天都在增加,因為一直都有戰鬥的消息。甚至在城市裡也有綁架、各種襲擊和土匪行為⋯⋯ 請為我們祈禱,求神保護祂孩子們的安全。」

阿達瑪,加奧一教會的牧師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鑑於伊斯蘭武裝分子在該國的影響力不斷上升,基督徒仍處於高度不穩定的境地。針對平民、特別是基督徒、以及教堂建築和教堂裡的基督徒的暴力行為仍然非常嚴重。他們的目標是基督徒、學校和其他政府機構,以及一些穆斯林。

過去一年也傳來了好消息。儘管著名的穆斯林領袖一直呼籲馬里成為一個「多信仰國家」,這引起了基督徒的擔憂,擔心這對他們作為少數宗教意味著什麼。但在6月,馬里通過了一項憲法草案,其中包括該國仍然是一個世俗國家。此外,新憲法被吹捧為朝向2024年選舉、回歸文官統治和加強治理的一步。人們希望這將為所有馬里人帶來更多保護,包括該國弱勢的基督徒少數群體。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馬里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當地教會合作伙伴提供逼迫生存訓練、門徒訓練和經濟賦權計劃來加強馬里教會。

禱告要點

  • 為面臨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風險的基督徒祈求勇氣和安全
  • 受逼迫肢體能深切體會神的安慰
  • 2024年的選舉能夠帶來積極影響,讓馬里實現更强有力、公正的治理
為馬里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祈求馬里的伊斯蘭叛亂能夠結束。求祢粉碎激進組織的邪惡計劃,分裂他們的隊伍,消除他們的影響;透過異夢和異象顯明祢自己,讓他們回轉跟隨祢。保護我們在馬里的弟兄姊妹,祢的靈在他們心裡運行,成就一切(以弗所書 3:20)。求祢特別親近那些受傷的人,願他們從祢得安慰,從而鼓勵別人(哥林多後書 1:4)。祈盼2024年有更多好消息:和平選舉,恢復文官統治,實現更強有力的管治。祈求祢在馬里建立強大有影響力的教會。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氏族壓迫

基督徒人口
497,000 (2.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半總統共和國

領袖
臨時總統阿西米·戈伊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