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7

墨西哥的逼迫状况

尽管墨西哥的大多数人口是基督徒,但许多信徒仍面临逼迫的危险,特别是来自帮派、贩毒集团和土著群体的逼迫。

在该国许多地区,犯罪团伙正在增加,敢于公开反对其活动、参与社区工作或传福音(针对年轻人、吸毒者和移民的尤甚)的基督徒被视为威胁,成为攻击目标。当局无法阻止这些犯罪团伙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使信徒更容易受到攻击。

在一些土著社区,那些决定放弃祖先和传统信仰而跟随耶稣的人面临着排斥、罚款、监禁和被迫流离失所。鉴于土著领袖是这些地区的司法执行者,基督徒变得求助无门,无法保护其宗教自由及调查不法待遇。

墨西哥是一个严格的世俗国家,对基督教信仰和价值观的敌意总体上有所增加,而基督徒的公开表达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法律审查。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据信墨西哥全国约有150个活跃的犯罪集团,每个州至少有一个在活动。首都墨西哥城是深受贩毒团伙影响的地区之一。在这些地区,任何被视为对贩毒活动构成威胁的基督徒,逼迫风险都是如此真实。

在墨西哥南部,放弃传统土著信仰而归信基督的人,尤其面临敌意和流离失所的风险。

在某些州,人们尤其不容忍基督徒对不同问题的看法。

细听科伦丝

“我丈夫去世七个月后,我的孩子出生了。第一年我很沮丧,很伤痛。我没有力量,快要放弃了。但慢慢地,神叫我抬起头来。”

科伦丝,她的丈夫因信仰而被杀害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过去一年,逼迫愈演愈烈。基督徒在私人生活中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个人信仰的表达(例如在一些土著社区拥有圣经,或在网络上分享信仰)正变得越来越危险。对那些表达被认为有争议的观点的信徒,打压也日益增加,包括对教会财产袭击的恐吓。这导致许多信徒保持沉默,担心遭到报复。

好消息是,2023年6月,在敞开的门的支持下,将《宗教协会和公共礼拜法》翻译成了恰帕斯洲最广泛使用和最重要的土著语言之一Tzotzil,并完成出版。这一里程碑被誉为是墨西哥的历史性首次,将使信徒在社区践行信仰可能遭受敌意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墨西哥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圣经装备、法律支持、创伤照护、社会经济援助来加强墨西哥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求神保护容易受到犯罪集团敌视的基督徒
  • 土著领袖能够看到基督徒在他们社区的价值
  • 求神继续加强和鼓励我们在墨西哥受逼迫家人的信心
为墨西哥的祷告

天父,我们为墨西哥家人难以置信的勇气感恩,他们公开反对暴力并促进和平。求祢保护他们,继续鼓励他们服侍。愿他们的言语和生命,触动犯罪头目的心,使他们转离暴力和仇恨而跟从祢。求祢加强土著基督徒的信心;用祢的爱充满他们,让他们看到祢如何在他们的社区中行大能。愿我们墨西哥的弟兄姊妹不会因持续的敌对而感到沮丧,反而信心不住增长,有力量作见证。愿祢的和平、智能和正义的治理临到墨西哥。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氏族压迫
  • 世俗主义排斥

基督徒人口
126,876,000 (95.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联邦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