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3

突尼斯的逼迫状况

在突尼斯,基督徒只占极少数。传统教会,如罗马天主教和东正教,主要为外国人基督徒服务,得到政府的正式认可,并享有相对的自由,但公开传福音是不被容忍的。

然而,突尼斯基督徒并未得到官方认可,也没有官方认可的教堂建筑。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的突尼斯人面临某种程度的敌意,迫使许多人把自己的信仰保密。在南部地区尤其如此,那里的穆斯林较为保守。由于突尼斯安全部门的监控,与其他基督徒聚会,会带来暴露身份的风险。如果信仰被发现,信徒的日常生活可能受到破坏性影响,包括言语和身体虐待、亲人的拒绝以及工作不稳定。

但是,尽管有这些压力,穆斯林归主者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加。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南方的归主信徒特别容易受到敌意,因为那里的穆斯林往往更保守。包括首都突尼斯在内的城市地区,成为了信徒逃避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享受相对更多的自由。与此同时,暴力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南部边境地区尤为活跃。如果有机会,他们很可能会袭击信徒,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人们担心,如果总统凯斯·赛义德继续掌权,逼迫可能会加剧。2022年12月的立法选举投票率较低,1月也出现了针对他几乎控制国家的抗议活动。敞开的门北非工作协调员说:“我们看到现任总统为了自己的利益改变了国家的立法机关和政府。我们预计,如果他继续掌权,教会的地位将进一步恶化。”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突尼斯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北非当地的教会和伙伴合作,提供领导力和门徒训练、生计支持、法律援助、创伤辅导、圣经和牧养关怀。

祷告要点

  • 孤立的归主信有机会归属一个教会家庭,与其他信徒建立联系,并感到安慰
  • 冒险聚集的信徒,能够经历只有耶稣才能赐下的平安
  • 教会将继续发展,基督徒有一天能自由敬拜
为突尼斯的祷告

主耶稣,感谢祢在突尼斯勇敢的孩子。愿他们遇到挫折时不灰心丧气,信心不断成长。请为信徒们预备聚会的机会,让他们有团契生活,互相鼓励,重新得力。求祢供应那些被迫逃离家园的人,无论他们去到哪里,都能很快有家的感觉。赐下祢超自然的力量,让他们在压力最大的时候紧紧依靠祢。帮助信徒们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因为祢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摩太后书 1:6-7)。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基督徒人口
22,2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议会制共和国

领袖
凯斯·赛义德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