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8-4-2023

视频:群众起誓抵制印度基督徒的经济贸易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印度中部的一群人站成一团,张开双臂表示效忠,重复领导人的话。他们正在起誓,承诺不会从非印度教徒(特别是基督徒和穆斯林)拥有的任何企业做买卖或与之交易。

「今天我发誓(群众重复),今天我发誓,不会与非印度教徒 - 无论是穆斯林还是基督徒 - 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交易 - 无论是鲜花、水果、床垫、垃圾、杂货或任何其他的。我要在经济上抵制他们。」
 
观看视频

这就是恰蒂斯加尔邦的情况 - 自去年以来,占该邦 2940 万人口不到 2% 的基督徒,因信仰遭到一系列袭击,数千人流离失所。

复活节后一天,一名印度教男孩被发现被身份不明的袭击者杀害,极端分子举行了一场反对穆斯林和基督徒的集会,呼吁全邦范围内的抗议和全面的商业抵制。

这位领导人接着说,所有印度教徒的商店和企业都应该挂上展示牌,表明是属于印度教所有者。

「还有一个要求。在我们的商业机构中,像 Swastik Good Luck 这样的宗教标志,应该是红色和藏红花色的,并且应当在当眼处,以便客户可以识别。」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多莱*评论说,针对基督徒和穆斯林的抵制是有策略地计划和执行的。

「这很危险,会引发社会紧张局势。这样的宣誓仪式为已经点燃的对基督徒的仇恨之火火上浇油。」
 

「所有印度人都必须是印度教徒」

印度在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 11 位。有人担心,反基督教情绪在该国日益高涨,包括全国范围内「反改教法」的威胁,该法可能会被滥用以针对和骚扰基督徒(如果在印度一些邦遵循类似的法律)。

在印度的许多地方,人们受印度教意识形态影响,反基督教情绪已经呈指数级增长 - 该意识形态认为所有印度人都必须是印度教徒。这种极端的信念和决心,导致暴徒袭击基督徒,以及他们的教堂、家庭和企业。

2022 年 12 月,当暴徒袭击恰蒂斯加尔邦的部落基督徒时,数千人逃命。我们的伙伴传来了绝望的报告,其中一位甚至指出 500 人「住在」只有一个厕所的大厅里。一月初,暴徒卷土重来,挨家挨户威胁信徒离开家园和村庄,袭击教堂建筑。

当地伙伴诺山*说:「这些都是武器装备精良的团伙,他们预先策划了这些袭击。许多人都有刀或石头。恰蒂斯加尔邦的基督徒被指控信奉外国宗教。逼迫者声称基督徒正在攻击部落人民的传统生活方式。」
 

「愤世嫉俗和毒害的策略」

诺山解释说,现时针对部落基督徒的运动,似乎是印度教极端分子的「愤世嫉俗和毒害的策略」,目的是沿着宗教路线分裂小区。他说,这些印度教原教旨主义者在上次议会选举中在该地区表现不佳,专家认为,这些策略旨在通过煽动宗教党派关系来为他们赢得选票。

诺山指出,袭击的策划和行动都是在警方知情下进行的,而且不受惩罚。然而,一月份袭击事件的视频确实显示,一些警察确实前来帮助基督徒 - 他们也遭到暴徒的袭击和伤害。

他说:「当局知道有会议举行以策动新的袭击,却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当局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也没有确保基督徒的安全。政府和当地警方都没有采取任何步骤来遏制或限制反基督教分子的示威和集会 - 他们公然动员和煽动当地人反对基督徒和教会领袖。」

多莱评论说,成千上万的流离失所者当中有许多人无法返回家园和农场。

「他们正在另一个村庄、城镇或教堂避难。请为他们祈祷。」
 

为恰蒂斯加尔邦受逼迫的家人祷告

正如这新一轮抗议和呼吁商业抵制说明,恰蒂斯加尔邦基督徒的处境仍然极不稳定。数百名基督徒仍然住在设备简陋的避难所里。返回村庄的人不仅面临暴力,他们还失去了生计、财产和家园。这种全邦范围的抵制可能会迫使更多的基督徒离开家园和小区寻找住处和生存。

正如多莱的请求,请迫切地为我们受逼迫的家人祈祷。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生活在恐惧中的信徒祈求平安和保障
  • 印度当局采取行动保护和支持基督徒社群和企业
  • 祈求神软化并改变这些逼迫者的心
  • 这次抵制不会成功,基督徒商人会得到他们小区的青睐
  • 我们的弟兄姊妹在走过这场风暴时,能在圣经、祷告和信徒中找到平安和力量
  • 教会领袖的生活常常依赖于会众的捐献,求神照顾和保护他们及其家人
  • 全球教会能够意识到各地家人正在发生的事,并以祈祷和支持采取行动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