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etnam | 24-11-2022

越南三位教会领袖被诬陷逮捕,家园被毁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越南的三位教会领袖需要你的代祷。他们因坚持耶稣的信仰而被诬陷逮捕、家园被毁、生计严重受损,他们的孩子被学校开除。三人担任牧职的地区是基督徒的逼迫热点。


雄、朗、维及其家人

部落基督徒雄*、朗*、维*兄妹三人,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房屋被毁、牲畜被带走、庄稼被警察没收。

据当局称,属于越南中部苗族部落的基督徒被捕,因为据称他们偷了村里其他家庭的大米。

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艾萨克*说:“也许这就是警方把他们赶出小区的有力理由。如果以宗教为理由,就很难将他们定罪。

 

“凡是信主的,都被地方当局殴打,房子被拆,被赶出村子。”

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
“这是非常可悲的。几天前,这些家庭从他们的农场收获水稻和玉米后,就给当地警察和村长来没收了。他们还摧毁了他们的住所。”

该地区近年来一直是基督徒的逼迫热点。艾萨克说:“凡是信主的,都被地方当局殴打,房子被拆,被赶出村子。地方当区在办公室张贴公告,不允许村民信仰万物有灵和佛教以外的任何宗教。”
 

勇敢地拒绝放弃信仰

5月,这三名基督徒被带到警署,被迫放弃信仰。他们被告知,如果他们不服从,他们的土地和牲畜将被剥夺,他们将被赶出村子。三人勇敢地坚持了自己的信仰并被释放,但现在他们又再次被逮捕并关押在牢房里。

村长和村民还禁止这些家庭买卖任何产品。他们已经向全村人宣布,任何与这些家庭见面的人都将被赶出去。当局还阻止孩子们上学。

艾萨克继续说:“这些家庭受过许多苦。以前,他们被殴打,电力和水源被切断。他们收成的稻谷,他们的牲畜,如水牛、猪和鸡,以及属于他们的一切都被没收了。”
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一直在支持这些家庭,代表他们与地方当局联络,但无济于事。

另一位名叫彭*的当地教会领袖也承受着压力,但没有被捕。

越南对基督徒的逼迫并不罕见。越南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 19 位。尽管历史悠久的基督教群体(如罗马天主教会)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但非传统的新教徒 - 以及来自本土宗教的归主信徒 - 常常因信仰而面临巨大压力和暴力,尤其是在越南中部和北部的偏远地区。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三人的自由及免受伤害
  • 他们的家园和生计得以恢复
  • 愿这三个人(以及彭)和他们的家人坚守信仰,他们的毅力能够感动那些逼迫者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