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Middle East | 19-3-2021

疫情期间 你为叙利亚带来了21,000救济包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叙利亚饱受战火蹂躏十年,冲突仍未结束。

 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之火被点燃,造成严重的人命伤亡、破坏和流离失所。随后是国际制裁加剧了的经济危机。去年,疫症大流行带来了更多的死亡、悲痛、混乱和经济困难,还有在秋季全国范围的山火。

生活已难以忍受,又遭到疫情重创

拉塔基亚的教会受到疫情严重破坏。穆萨分享道:“我们的牧师和师母受到感染。在你们的帮助下,他们得到了医药和住院费用。不幸的是,他们都去世了。失去他们,我们真是痛苦。

“作为教会和人民,我们在疫情中遭受了许多痛苦。由于十年的战争,我们面临经济危机,此后,对叙利亚的制裁使情况更加恶化,一切价格都翻了两倍,甚至三倍。持续的通货膨胀使叙利亚人无法忍受,然后新冠疫情成为了最后一击。”

分发了21,000多救济

由于战火,许多基督徒失去了收入来源、商店,甚至房屋,不得不逃离城市和村庄,以保性命。

感恩的是,敞开的门在当地的长期服事,以及支持者的忠心和慷慨,让叙利亚教会配备齐全,可以帮助应对疫情下的紧急需求。去年,已分发了21,000多个救济包,其中包括食品、卫生用品、消毒剂或口罩。一些伙伴还试图提高人们的意识,以防止病毒传播。

你持续不断的支持非常宝贵

人们可能会以为叙利亚正走在复甦之路,因为它的新闻并不多。但穆萨强调这与事实相去甚远。他说:“叙利亚的需求巨大。战争还没有结束,制裁没有解除,经济危机导致缺乏柴油、食物、电力,甚至药品。

“疫情并未过去,人们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不幸的是,情况越来越糟。但我们感谢神,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能够以各种方式支持信徒,以面对一切挣扎。”

祷告要点

  • 感恩过去一年叙利亚基督徒得到的支持和鼓励
  • 教会和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服事信徒的需求
  • 经济得到改善,疫情受控,和平与稳定重临叙利亚

每300港元 可以为两名受疫情危机影响的受逼迫信徒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