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5

阿尔及利亚的逼迫状况

阿尔及利亚逼迫的主要驱动因素是社会以及对国家当局施加影响的极端主义伊斯兰教师。这意味着基督徒会受到家庭、社区和政府的逼迫。

该国大多数的基督徒是来自伊斯兰背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骚扰和歧视,他们的家人和社区可能会试图强迫他们继续遵守伊斯兰规范和做法。他们也面临来自政府和周围社区的压力,要求他们放弃对耶稣的信仰,回归伊斯兰教。

此外,国家对新教基督徒的压力已增加到数十年来未见的水平。先前关闭的教堂建筑仍被关闭,许多其他教堂也被勒令关闭。政府威胁说,如果教会继续聚会,一些教会领袖将被起诉。

阿尔及利亚制定了限制非穆斯林礼拜的法律,包括禁止任何会“动摇穆斯林信仰”或可能被用作“引诱穆斯林改信另一种宗教的手段”的行为。这些模糊的法律足以让基督徒安静,并打击主要宗教以外的任何行为。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大多数基督徒在阿尔及利亚北部生活,这种环境有利于基督徒社群的发展,尽管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压力依然很大。但在该国其他地区,尤其是南部,基督徒的处境很艰难,可使用的教堂数量非常少。虽然暴力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在一般民众中没有广泛的支持基础,但激进的伊斯兰教师对政府和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细听纳西玛

“最大的挑战是我必须以双重身份生活,这意味着在家里是基督徒,在外面是穆斯林。”

纳西玛(化名),一位住在北非的基督徒妇女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国家对新教基督徒的压力已达到多年来未见的水平。近年发生了多起教堂关闭事件(这些教堂仍被关闭),但在2024年《全球守望名单》报告期内,策略似乎有变化。政府没有像近年来那样正式查封教堂建筑,而是开始威胁教会领袖,如果他们的教会不停止聚会,就会被起诉。现在,阿尔及利亚福音新教下的47座教堂中,只有4座仍然开放。其他教会也因为害怕政府镇压而停止聚会。一些基督徒还被判处缓刑。

除此之外,阿尔及利亚基督徒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仍然很大。像北非大部份地区一样,在阿尔及利亚跟随耶稣仍然非常困难。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阿尔及利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北非当地的伙伴和教会合作,提供领导力和门徒训练、生计支持、法律援助、创伤辅导、圣经和教牧关怀。

祷告要点

  • 求神与阿尔及利亚教会领袖和基督徒同在,他们的教会已经关闭。求神介入并帮助信徒找到聚会的方式。
  • 为那些被指控或涉嫌违反“动摇穆斯林信仰”规定的基督徒祷告。祈求不公正的法律被废除,信徒不会成为不公平的攻击目标。
  • 求神保护所有信徒免受家庭和社区的苦待和压迫,自由地一起敬拜。
为阿尔及利亚的祷告

亲爱主,求祢临近我们在阿尔及利亚的弟兄姐妹。我们为所有的归主信徒祈祷,他们在基督里成长时,保护他们免受伤害;当他们承受压力和歧视时,鼓励他们。主啊,我们特别为教会领袖祈祷,他们亲眼目睹了众多教会被关闭,他们冒着入狱的风险继续聚会。请赐下恩典,安慰祢的教会。最后,我们为国家领导人祈祷,求祢软化他们的心,允许祢的子民自由、公开地敬拜,免受逮捕或骚扰的威胁。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144,000 (0.3%)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