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6

不丹的逼迫状况

尽管不丹政府声明宣称宗教组织无需注册,但在不丹与其他信徒一起礼拜仍然很困难。没有任何教会得到不丹政府的正式认可,这意味基督徒的聚集都是非法的。所有不丹公民都应信奉国教佛教。任何改信基督教的人都会受到怀疑,而他们周围的社区、当地佛教领袖和家人可能会试图让他们回到以前的宗教。福音派和五旬宗群体面临当局监视和突袭搜查的风险。地方领导人可能拒绝向基督徒发放办理贷款、登记财产、申请工作和更新身份证等基本事务所需的文件。此外,基督徒群体也被剥夺公民身份,这对信徒开展业务、拥有房地产或接受高等教育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作为准军事训练的一部份,基督徒也被迫遵循佛教仪式。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改信基督的人面临的风险最大,尤其是来自佛教背景的归主信徒。

细听米娜

“(在敞开的门伙伴举办的研讨会上)我了解到,我们需要像提摩太一样忠心、可靠和真诚。我们应该用生命来荣耀神,我们需要接受‘逼迫’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谢谢你们来装备我们。”

不丹年轻基督徒詹姆斯(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不丹基督徒的整体状况没有太大变化。有些区域的压力略有增加,而有些区域的压力则有所下降。但基督徒的处境仍然困难和紧张;尤其是改信基督的人 – 他们缺乏官方认可并受到家庭、同侪和整个社会的阻力,他们的孩子可能在学校面临歧视。此外,由于基督徒不能合法组建有组织的教会,一起礼拜总是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教会聚集只存在于法律的灰色地带。非正式的基督教组织大多可以自由聚会,只要他们低调、不公开传教或挑战现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不丹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当地伙伴合作,透过祈祷支持和其他实际援助来加强不丹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为佛教背景的归主信徒祈求主的保护,让他们免受压力、歧视和逼迫
  • 求主让信徒群体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聚会,在困难中有机会彼此团契相交
  • 因跟随耶稣而失去家庭和财产的基督徒,求主安慰和供应,赐下出人意料的平安
为不丹的祷告

天父,我们为不丹的弟兄姊妹祈祷。求祢赐下福气、勇气和力量,让他们自由地敬拜祢。但愿不丹当局和人民的心软化,容让祢的子民不受限制地跟随祢。教会领袖和信徒因教会无法注册而承受风险,愿祢赐下平安和盼望,在他们的崇拜中,让祢的名得着荣耀。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宗教民族主义

基督徒人口
19,500 (2.4%)

主要宗教
佛教

政府
君主立宪制

领袖
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