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罗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5

科摩罗的逼迫状况

科摩罗人大多信奉逊尼派伊斯兰教(2018年被确立为国教)。基督徒被禁止传福音,向穆斯林分发圣经或宗教材料都是非法的。逊尼派穆斯林是唯一被允许参加公共宗教庆祝活动的人,科摩罗没有注册“非逊尼派宗教团体”的官方程序。有许多报导称,当地人排斥涉嫌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的人,这迫使许多归主信徒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任何传福音的基督徒都可能面临法律后果,包括罚款和最高一年的监禁。在这个小国的一些地区,极端主义团体十分活跃并威胁基督徒。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最有可能面临家庭和社区的严重逼迫。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科摩罗早年在《全球守望名单》名列前十名。近年来,逼迫分数一直维持在60分以上。今年大致相同,这个国家对基督徒来说仍然是一个极其困难的地方,特别是那些从伊斯兰教归主的人。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科摩罗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当地伙伴合作,透过门徒训练和经济赋权计划来加强东非岛屿上受逼迫的教会。

祷告要点

  • 为那些背弃伊斯兰教而领受基督救恩的归主信徒祈求神的保护
  • 秘密信徒知道自己歸屬全球大家庭,能夠與其他信徒建立團契關係
  • 祈求科摩罗政府放宽对基督教信仰的限制,并公平对待所有宗教
为科摩罗的祷告

亲爱神,我们为科摩罗的弟兄姊妹祈祷。当他们冒险跟随祢并承受着被家人拒绝的压力时,求祢向他们显明他们并不孤单。请给他们鼓励、团契生活和归属感。愿祢打开科摩罗的门户,使之成为福音得以兴旺发展的地方,让平安和盼望降临。奉祢爱子基督耶稣的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4,700 (0.5%)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联邦共和国总统制

领袖
阿扎利·阿苏马尼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