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8

埃及的逼迫状况

在埃及,大多数逼迫发生在社区层面。基督徒常常因为跟随耶稣而遭受歧视。男性可能会失业或缺乏就业机会,女性可能在街上受到骚扰,基督徒儿童可能在学校受到霸凌;在极少数情况下,在亵渎指控后,穆斯林极端分子暴徒会迫使基督徒逃离社区。这些事件在伊斯兰强硬派活跃的上埃及地区最为常见,特别是在乡村社区。

塞西总统及其政府经常正面评价埃及的基督徒社群-历史悠久的「科普特教会」。他有意将穆斯林和基督徒纳入埃及的身份。然而,这一立场并不总是延伸到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区-众所周知,当局忽视或淡化了埃及基督徒的担忧。基督徒也很难获得建造教堂建筑的许可,尽管近年来情况有所改善。此外,由于塞西的独裁政府风格,公开反对不公正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毫无意义的,而且可能是危险的。

穆斯林归主者遭受最严重的逼迫。他们面临家人和社区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回归伊斯兰教。众所周知,埃及安全部门会拘留及恐吓归主信徒,以对他们的改变信仰保密。国家仍不允许穆斯林归主者被正式承认为基督徒。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首当其冲地受到家庭、社区和安全部门的逼迫。生活在上埃及,特别是乡村地区的基督徒也遭受逼迫和歧视。

细听里纳

“我现在是基督徒,但我生来就是穆斯林。如果我向你展示我的脸,可能会让我丧命。如果狂热分子,甚至我自己的家人在网络上看到我的照片,并读到我拒绝伊斯兰教,他们会杀了我。”

里纳(化名),一位从伊斯兰教归信基督的埃及人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埃及社会仍然是一个难以跟随耶稣的地方。但有一些积极的进展,例如,政府已承诺确保教堂建筑获得批准,西奈地区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大多被击败。乡村地区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准较低的都市地区的基督徒继续面临暴力和歧视的风险。今年发生了几起针对信徒的袭击事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埃及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通过埃及当地合作伙伴为全国各地的教会提供扫盲培训、教育、宣传、医疗外展以及青年、家庭和妇女事工的支持。

祷告要点

  • 为脱离伊斯兰教而跟随耶稣的埃及基督徒祈求安全
  • 求神为穆斯林归主者找到归属的团契
  • 为基督徒的合法权利祷告,使他们不会受到歧视
为埃及的祷告

主啊,当我们听到埃及的情况时,我们想起祢的子民如何在这个国家找到盼望并敬拜祢。我们想起了摩西和以色列人向法老展示了祢的力量;我们还记得耶稣和他的父母逃到埃及躲避希律。祢的子民在埃及的足迹可以追溯到久远时期。我们为埃及基督徒呼求,他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国家忠心地服侍祢,他们会得到祝福,免受伤害。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 基督教宗派保护主义

基督徒人口
9,797,000 (9%)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