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7

哈萨克的逼迫状况

与中亚许多其他国家一样,哈萨克斯坦给基督徒带来了许多挑战。自2011年立法赋予政府对宗教的重大控制权以来,该国的宗教自由一直受到威胁。对基督徒来说,这意味着加强监视、突袭聚会、逮捕和监禁。俄罗斯东正教(只要不试图与穆斯林分享福音,大多是被容忍的)以外的任何教会,都面临着国家当局严密监控和镇压的持续危险。

穆斯林归主者遭受最严厉的逼迫。他们可能会被家人关起来、殴打,最后被赶出社区,失去资源或人际关系。当地宗教领袖也鼓吹反对归主信徒。

哈萨克斯坦各地的基督徒也报告了受到歧视和谋生困难的情况。在该国的一些地区,一些基督徒的企业被迫行贿以维持营运。这种勒索,迫使一些企业主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有些信徒也会失去工作,特别是如果他们是教会领袖。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哈萨克斯坦,对穆斯林归主者和教会领袖的逼迫最为严重。此外,乡村地区的归主信徒的压力更大。

细听萨米尔

“我很难忍受家里的逼迫。但这些年,神做了这么多,我看到了神的许多奇迹”

中亚基督徒萨米尔(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哈萨克斯坦仍然是基督徒难以生活和崇拜的地方。变化不大,但只要围绕宗教的法律规定继续下去,哈萨克斯坦的情况就会很困难。此外,家庭和社区给任何穆斯林归主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以至于来自穆斯林背景的耶稣跟随者可能会感到困难。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哈萨克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提供圣经和基督教书籍、门徒训练、职业训练、医疗和社会关怀、社会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儿童、青年和妇女事工,加强中亚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求神保护穆斯林归主者,保护哈萨克斯坦基督徒安全,免受家庭和社区的压力和压迫
  • 求主保护那些受政府监视的教会领袖
  • 祈求哈萨克斯坦更多的信徒能够接触到圣经和基督教书籍,帮助他们的信仰成长
为哈萨克的祷告

主啊,当哈萨克斯坦的弟兄姊妹跟随祢时,我们与他们一起祈祷。我们为每次教会聚会时都面临被捕风险的教会领袖祷告。我们为那些被赶出家园并损失惨重的穆斯林归主者祷告。我们为那些受到审讯、殴打和监禁的人祈祷。我们知道祢怜悯祢的子民。请帮助他们!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伊斯兰压迫

基督徒人口
4,859,000 (25%)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卡西姆-佐马尔特·托卡耶夫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