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1

老挝的逼迫状况

2024《全球守望名单》报告期内,老挝基督徒经历了震惊的时刻:2022年10月一名牧师被谋杀。全国各地的暴力事件比去年大幅增加,情况今人震惊。基督徒被赶出了社区,家园被摧毁,为了跟随耶稣,他们忍受了许多痛苦。

老挝基督徒普遍承受着信仰压力,还有激增的暴力事件。在地方层面,共产党当局严格监控该国某些地区的宗教活动。在这些地区,教会领袖报告了地方当局关闭家庭教会的案例。严格来说,他们的聚会是非法的,必须低调而秘密地进行。但即使是注册教会也受到威胁和监控。据估计,所有注册的老挝福音派教会中,有 75% 必须在家中敬拜-当局认为这是非法的,因为崇拜聚会只允许在经批准的宗教建筑内进行。许多未注册的家庭教会,在国家注册教会的保护伞下聚集。

归主信徒显得额外脆弱。他们被视为社区的叛徒,他们激怒了神灵;许多人面临家人和地方当局的压力和暴力。众所周知,家人会煽动当地社区,将归主信徒驱逐出家园和村庄。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全国各地的归主信徒遭受的苦难最为严重,因为他们被视为社区的叛徒。在老挝部分地区,教会领袖经常成为主要的攻击目标。此外,正在成长和传福音的教会似乎承受着最大的压力(包括暴力反对)。

细听孟阳

“当我听到有人受到逼迫时,我会立刻去找他们,我不想他们放弃信仰。我担心他们会离弃神,这是十分令人沮丧的。我会尽所能向他们提供实际帮助-衣服、临时住所或食物。我会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无论是实际的、道义上的还是灵性上的,我会与我的教会、与像敞开的门这样同心的人讨论问题,以帮助这些信徒并送达他们的需要。我的心与我们的朋友、受逼迫的信徒连在一起。”

老挝信徒孟阳(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在今年的报告期内,老挝的暴力事件激增,导致排名跃升。报告期开始时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谋杀事件,攻击事件持续到2023年。基督徒必须每天承受压力、歧视、袭击和政府突击搜查。归主信徒面临失去家园、家人和社区的风险。今年报告显示,基督徒在这个东南亚国家是多么的危险。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老挝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透过提供基督教材料、领导力和门徒训练、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宣传支持和紧急救济来加强老挝受逼迫信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受政府严密监控的基督徒(特别是教会领袖)从神得着智慧和勇气
  • 求神安慰并供应那些被驱逐出社区的信徒
  • 求神保护和使用未注册的教会,让信徒可以继续聚会和团契
为老挝的祷告

亲爱神,我们对老挝弟兄姊妹所遭受的暴力感到心碎。他们仅仅因为跟随耶稣而失去亲人、遭受社区仇恨、或亲眼目睹亲人入狱,我们与他们一起哀伤。求祢与祢的子民同在,安慰他们。愿祢带来和平,帮助祢的孩子。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共产及后共产压迫
  • 氏族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212,000 (2.8%)

主要宗教
佛教

政府
共产主义国家

领袖
通伦·西苏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