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3

毛里塔尼亚的逼迫状况

毛里塔尼亚是坚定的伊斯兰国家,基督教活动受到严格限制,基督徒很难表达自己的信仰。 对于穆斯林归主者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基督教被视为西方的负面影响,穆斯林归主者面临着当局和家人的严重敌意。叛教者在法律上可判处死刑,尽管近年来还没有已知的例子,但威胁依然存在。归主信徒被逐出家庭和失去生计的风险;他们甚至可能被迫离开这个国家。伊斯兰组织的存在也对那些离开伊斯兰教的人构成威胁。洗礼只能秘密进行,许多归主信徒害怕被发现受洗的可怕后果。

虽然西方外国基督徒基本上不受干扰,但传福音是被严格禁止的,并可能导致起诉,而且活动仅限于指定的礼拜场所。毛里塔尼亚的大多数基督徒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他们可能因种族和信仰问题而面临就业歧视。由于政府的“阿拉伯化”政策,这给外国工人,特别是基督徒外国工人留下的空间越来越少,他们面临额外的经济困难。

尽管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发展有助于归主信徒与其他基督徒建立联系,但由于许多地区技术发展缓慢以及家庭内缺乏隐私,这仍然充满困难。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乡村地区,部落和家庭关系尤其严格,但即使在首都和最大城市努瓦克肖特,穆斯林归主者的压力也可能很大。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东部边境地区尤为活跃,对基督徒构成威胁。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很少。该国严格的伊斯兰文化意味着,对于归主信徒来说,生活仍然非常危险;对于外国基督徒来说,生活仍然充满挑战,而且没有迹象显示这会在短期内得到改善。毛里塔尼亚的整体政治、经济和社会局势使该国有利于激进伊斯兰教,这意味着我们的家人的生活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然而,越来越多的毛里塔尼亚人出国留学,而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也可能导致年轻人更加开放。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毛里塔尼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北非当地的伙伴和教会合作,提供领导力和门徒训练、生计支持、法律援助、创伤辅导、圣经和牧养关怀。

祷告要点

  • 尽管面临挑战和危险,归主信徒仍然得到鼓励坚持自己的信仰
  • 信徒能够聚集,有机会与他人分享信仰
  • 软化该国坚定的伊斯兰观点,带来更多的宗教自由
为毛里塔尼亚的祷告

天父,感谢祢赐给我们毛里塔尼亚家人勇敢的信心。请以祢的爱围绕所有信徒,让每个人都看见祢在他们身上并透过他们所做的深刻而宝贵的工作。我们特别为那些因跟随祢而承受巨大压力的人祈祷,让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信仰和见证。请为信徒提供新的聚会机会,甚至向他人传讲祢的福音。求祢软化塑造毛里塔尼亚社会坚定的伊斯兰观点,使该国可以走向更大的宗教自由。请将祢的圣灵降临在每个角落;愿今天成为许多人得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 6:2)。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民族宗教敌对

基督徒人口
11,1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穆罕默德·乌尔德·谢赫·加祖瓦尼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