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0

尼加拉瓜的逼迫状况

尼加拉瓜对基督徒的敌意持续加剧,那些公开反对奥蒂嘉总统及其政府的人,被视为破坏稳定的代理人。

自2018年爆发针对该国独裁政权的广泛抗议以来,情况显著恶化。基督徒一直大声疾呼,但代价却令人震惊。

基督徒领袖遭到骚扰和逮捕,基督教财产被没收,基督教学校、电视台和慈善机构被关闭,教会受到监视和恐吓。即使是那些在2018 年抗议期间提供庇护和医疗援助的人,多年后仍继续遭受报复。去年复活节,警方禁止在圣周期间举行游行。最近对法律的修改被用来给教会领袖贴上恐怖分子和政变策划者的卷标,有迹象显示,政府希望控制什一和奉献等教会事务。

政府的目的不仅仅是压制基督徒的声音,而是考虑到他们在该国的影响力,削弱他们的信誉,并封锁他们的讯息传播。

应该注意的是,尽管许多基督徒处于火在线,但也有少数信徒出于恐惧或信念,选择保持沉默。在一些教会群体中,这导致了分裂。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鉴于政府对尼加拉瓜的极权控制,逼迫在全国各地和各个层面都存在。那些表达反对政府独裁措施的人,可能会面临政府官员和其他政权支持者的言语和身体攻击。

细听达里奥牧师

“我们紧紧依靠神,并不住的祈祷和传福音。我们相信祈祷帮助我们忍受了这场逼迫。”

达里奥牧师(化名),经历过当局的敌意,前无神论者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基督徒的处境持续迅速恶化。由奥蒂嘉总统和他的妻子领导的政府经常攻击持不同政见的声音,尤其是教会中的声音-因其权威声音。教会领袖(主要来自罗马天主教)和一些忠诚的信徒经常成为政府敌视的目标,并面临起诉、任意逮捕、不公正判决、驱逐、强迫流放、关闭和没收他们管理的教会财产。事态已经恶化到足以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尼加拉瓜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提供基督教书籍、门徒训练、紧急救济援助、法律咨询以及为尚未完成学业的教牧提供教育来加强尼加拉瓜受逼迫的教会。

祷告要点

  • 求神软化奥蒂嘉总统和他的政府的心,让他们停止针对基督徒
  • 受到监视的教会领袖在为会众和社区服务时,从神得智慧和勇气 
  • 求神使用敞开的门来加强教会,忠心地跟随耶稣
为尼加拉瓜的祷告

天父,我们为勇敢的尼加拉瓜基督徒感恩。愿那些因发声而受苦的人信心坚定,而不是感到沮丧。求祢医治所有的伤害,信徒在日益充满敌意的环境中跟随祢时,赐予他们持续的智慧、勇气和保护。让教会团结起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愿人们在以不同方式应对挑战时,彼此有恩典和爱心。圣灵啊,请在奥蒂嘉总统和他的政府心中大大动工,愿他们尊重尼加拉瓜基督徒的关注、需求和价值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共产及后共产压迫

基督徒人口
6,506,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总统共和制

领袖
丹尼尔·奥蒂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