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2

叙利亚的逼迫状况

尽管近年来叙利亚冲突略有缓和,但基督徒面临的挑战仍然众多且严峻。

在伊斯兰武装分子活跃的地区,历史悠久的教会的领袖特别容易受到攻击或绑架,而属于此类团体的建筑物大多已被拆除或改作伊斯兰用途。对于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基督徒来说,表达信仰的空间很小,许多人被迫离开家园。

在政府控制的地区,当局正在加紧控制那些他们认为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的人,包括穆斯林归主者。叙利亚政府对教会的态度,取决于他们所属的基督徒群体。尽管所有基督徒都面临压力,但与福音派、浸信会、五旬宗等非传统教会团体相比,历史教会在捍卫自己的权利方面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在叙利亚各地,零星冲突持续存在,基督徒继续陷入交火之中。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是故意被针对的,例如在阿夫林,据报道土耳其支持的军队以库尔德基督徒为袭击目标。

那些选择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的人可能会面临家人的巨大压力,特别是那些生活在逊尼派地区的人。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基督徒尤其面临危险,该省仍由伊斯兰武装分子控制;东北部的哈塞克地区,土耳其军队和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势力活跃。

全国各地的归主信徒都面临危险,但他们在西北和东北部的处境尤其危险。

细听易卜拉欣

“每周,我认识的一个基督徒或家庭都会离开这个国家,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我来说,在叙利亚我周围的每一位基督徒,都是我留在这个国家的原因。但当我看到我的核心圈子里的人离开时,情况就变得越来越困难。”

易卜拉欣(化名),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叙利亚基督徒面临的反对程度大致不变。去年的主要新闻是毁灭性的地震,这增加了许多基督徒面临的挑战。敞开的门在过去十年战争和逼迫中对教会的长期支持,意味着当地教会(其中许多是敞开的门支持的“盼望中心”)有能力立即服务当地社区并表达耶稣的爱。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叙利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当地教会合作伙伴和“盼望中心”开展工作,透过分发文字资源、领袖和门徒训练、创伤辅导、职业训练、救济援助,以及为国内流离失所者和地震受害者提供实际支持来加强叙利亚的教会。

祷告要点

  • 在去年毁灭性的地震后,求神继续帮助祂的子民成为盐和光
  • 穆斯林归主者因选择跟随耶稣而面临反对,求圣灵时刻赐予力量
  • 叙利亚基督徒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如此多苦难,求圣灵安慰和医治
为叙利亚的祷告

天父,祢在叙利亚的子民在过去十年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请兴起他们,在他们心中注入新的盼望。愿他们从圣灵领受新的力量,在社区中作盐和光,特别是在去年毁灭性的地震之后。我们为这个饱受冲突蹂躏的国家能实现和平呼求,但愿交战各方都追求更和平和彼此尊重的生活方式,并以全体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愿今年成为叙利亚值得欢欣和持久变革的一年。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579,000 (3%)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一党专政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巴沙尔-阿萨德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