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5

乌兹别克的逼迫状况

乌兹别克的独裁政权继续透过《宗教法》限制宗教自由,该法要求所有宗教团体必须注册才能从事宗教活动。

尽管所有基督徒都会面临一些压力,但官方注册的教会(如俄罗斯东正教)受到政府的审查较少,因其不倾向于与乌兹别克人接触,因此被视为威胁较少。然而,非传统教会(尤其是无法获得注册的教会)特别容易遭到警察的突袭搜查、威胁、逮捕和罚款。浸信会、福音派和五旬节派团体面临的风险最大;事实上,他们很容易被政府视为“极端分子”,怀疑他们是试图摧毁政权的间谍。

在这个以穆斯林为主的文化中,基督徒只占极少数,来自穆斯林背景的本地信徒面临家庭、当地社区和当局的巨大压力。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基督徒在乌兹别克各地面临当局的敌意是很常见的,但归主信徒在乡村地区,特别是在东部的费尔干纳山谷,面临着来自家庭和当地社区的更大压力。

细听阿齐兹

“我改信基督教后,我哥哥不想和我有任何关系⋯⋯ 他一看到我就非常生气,说:’走开,你在这里干什么?我不想和你有任何关系!‘20 年来,我们彼此没有联系。”

穆斯林归主者阿齐兹(化名)在被排斥 20 年后与他的哥哥重新建立了关系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去世后,乌兹别克局势有改善的希望。但随着对宗教的限制继续执行,乌兹别克实际上可能再次走下坡。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乌兹别克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提供圣经和基督教文字资源、圣经和职业训练、医疗和社会关怀、社会经济发展项目以及儿童、青年和妇女事工,加强中亚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遭受警察突击搜查的基督徒有勇气继续一起敬拜
  • 圣灵改变乌兹别克当局的心,认同基督徒在社会中的重要角色
  • 因信仰而失业的信徒能找到谋生和养家的方法
为乌兹别克的祷告

天父,祢知道许多乌兹别克的基督徒为跟随祢所付出的代价。愿他们今天深深地知道,祢看到了他们的痛苦,并看重他们的牺牲。保护教会聚会免受袭击,看顾那些受到监视的人,并软化那些逼迫者的心。医治和安慰那些承受痛苦的人,叫他们能用祢所赐的安慰去安慰别人,包括那些还不认识祢的人。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352,000 (1.0%)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威权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