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7-4-2021

祂的光輝將從我們的破碎中更加照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他每天都看到那些隊列-人們排隊等待麵包或其他必須品。這使我們的敘利亞伙伴同工阿尤布*想到了詩篇88篇。

敘利亞同工默想詩篇88篇

在大馬士革大城市中走來走去,我不得不想起遠在戰前聽到的關於“習得的無助感”的說法。當我環顧四周時,它似乎就發生在我身旁。和我一起工作的兄弟姐妹們都知道這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人們為了麵包在街頭排隊!我每天在上班的路上都看到這些隊列!

新冠疫情與社交距離呢?對大多數敘利亞人來說,簡直是在開玩笑,他們根本沒有時間去想病毒!他們為了麵包排隊等候幾個小時,然後是燃料,接著是汽油、大米和糖。貨幣不斷崩潰,平均收入的購買力不斷下降,有時甚至是每小時!

我們感到已陷入深坑裡,在「最黑暗的深處」。我們「就像躺在墳墓裡的被殺者」被同伴迴避,被關在裡面無法逃脫,在遺忘之地迷失。這一切把我帶到了詩篇 88:13-18。

(詩篇 88:13-18)

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14 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

為何掩面不顧我?
15 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
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
16 你的烈怒漫過我身;
你的驚嚇把我剪除。
17 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
一齊都來圍困我。
18 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
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裏。

人們認為這是詩篇中最憂鬱的一篇。我不是詩篇專家,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這詩篇不像大多數其他詩篇以高漲的情緒結束(即使是「悲傷」的),讓讀者讀完後,不由自主地想繼續,去追求一個更光明、感覺良好的信息。

我感到驚訝的是,我聽到了詩人幾千年前寫下的哭聲,同樣來自我許許多多的朋友和鄰居。我內心的某處和他們一起哭泣,(無可否認)有時感到無法給我心中盼望的理由。

我們都深陷坑底,這種下沉的感覺縈繞心頭。如此之重,以至於我難以享受在侍奉中遇到的美好而充實的時刻。如此之重,以至於在這個絕望的世界裡,充滿希望的人們,有時會覺得自己太放縱、太多特權、太奢侈了!

然而,即使在最悲傷的詩篇中,詩人也有理由抱有盼望。他開口說:「耶和華,我的救贖主啊。」因此,儘管「陷入深坑裡」他仍然相信神是掌權者,耶和華要拯救世界。

至於我們這些餘民,更加有理由去盼望!我們不像詩人,僅僅是相信神會拯救。我們知道祂已經救了我們!我個人更加相信,祂不僅救了我們,而且我還相信我們現在已經破碎了,所以祂的光輝將穿透我們的裂縫,從這裡,從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祂的光輝將更加耀眼。

這聽起來很愚蠢,但這很有道理,因為非常感恩,我們相信的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至於我內心的某處,與朋友和鄰舍一同哭泣的那一小部分,我們的主親口對祂的門徒說過,以及通過聖經今天和每天對我們所有人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你的捐獻能夠為敘利亞和伊拉克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帶來每月食品救濟包、醫療服務、創收項目,以及防寒用品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