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9-8-2022

全球糧食短缺,重創受逼迫基督徒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今天如果我們環顧世界,一天三餐已成為奢侈之舉。 全球糧食短缺所引發的危機令人震驚和絕望。據統計:短短兩年,面臨或可能面臨嚴重糧食短缺的人口,從疫情大流行前分佈於53 個國家的 1.35 億人,上升至現今82 個國家的3.45 億人。

僅在索馬里和蘇丹,超過 25 萬人被聯合國歸類為「嚴重缺乏糧食」。通貨膨脹處於歷史高位,斯里蘭卡饑餓率達30%。在布基納法索,由於伊斯蘭極端主義,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導致農業荒廢、資源匱乏。在北韓,新冠肺炎和饑荒使大米價格飆升,現在兩磅大米相當一個月的工資。

據我們的前線消息,無數信徒的處境既嚴峻且緊絀。
 

基督徒境況堪虞

乾旱、饑荒以及通貨膨脹,讓基督徒境況堪虞:糧食短缺將許多人推至饑餓的邊緣。

在逼迫嚴重的地方,信徒被邊緣化,每當分發糧食時,基督徒往往被故意忽略。數以百萬計流離失所的信徒根本負擔不起裹腹之糧。
 

如果受逼迫信徒在挨餓、身體虛弱,他們便不能聚會、傳福音、敬拜和彼此服侍。

敞開的門伙伴
更令人心碎的,是當食物匱乏時,「信仰」往往淪為次要。敞開的門在布基納法索的一位伙伴解釋道:「如果受逼迫信徒在挨餓、身體虛弱,他們便不能聚會、傳福音、敬拜和彼此服侍。現在最重要的是:糧食!」

在斯里蘭卡的赫辛嘉*牧師好不容易才找到汽油,她告訴我們的伙伴:「持續的燃料危機和缺乏公共交通,外出走動成為了難題,要到教會真是談何容易!」

我們在基督裡本屬一個家庭,現在,眾多家人的需要已達到空前的程度:
  • 在斯里蘭卡,每個家庭近三成的收入用於購買食物;七成家庭的食物費用減少,這意味著他們將一天的三餐減至一或兩餐。
  • 在尼日利亞,小麥粉價格上漲兩倍,糖的價格上漲一倍半。
  • 在布基納法索,極度饑餓人口比去年增加82%。
對基督徒而言,這些重擔是加在既有的逼迫之上,而活在農村和貧困地區的人,更無人施以援手。

然而,敞開的門和伙伴們的服侍從未間斷,在這段艱難時期,盡己所能幫忙減輕衝擊。
 

每一盒藥品,每一塊布料,我們都感受到關懷和愛。

秘密信徒
舉個例子,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建立了穩固的據點,這些國家被經濟困境壓得喘不過氣。敞開的門(聯同當地的伙伴)開設「盼望中心」。這些中心不僅提供安全和藏身之所,還提供醫療、膳食、經濟援助等。單單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盼望中心的數目已超過 275 個。

盼望中心是如何堅固信徒的?一位負責中東和非洲事工的敞開的門伙伴分享道:「經濟危機加上看不到『隧道』的盡頭,許多人感到絕望,但我們的努力增強了基督徒的恢復能力。我們會繼續在絕望中建立盼望中心。」

敞開的門通過盼望中心、前線伙伴和其他渠道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基本所需。我們可以這樣服侍,是因為有像你這樣慷慨的捐獻者。
 

疫情時期,緬甸信徒收到食物援助


「我們都感受到關懷和愛」

作為信徒,無論你身處東方、西方,或在東非為食糧和日常所需而掙扎,我們都同屬一個教會、一個家庭。如果你願意,請捐獻支持。捐獻所發揮的力量遠超想像,它不僅紓解燃眉之困,也激勵我們最需要幫助的弟兄姊妹,給他們帶來盼望。

誠如一位秘密信徒所言:「或許前路困難重重,但我們緊緊抓住主。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謝謝你們的支持和饋贈。每一盒藥品,每一塊布料,我們都感受到關懷和愛。」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哥林多前書 12:12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捐獻
全球的弟兄姊妹需要我們緊急援助!
隨著乾旱、饑荒和通貨膨脹的影響,全球受逼迫的基督徒境況堪虞。你的支持可以影響生活在受災最嚴重國家的受逼迫基督徒。

請即捐獻: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