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Middle East | 19-3-2021

疫情期間 你為敘利亞帶來了21,000救濟包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敘利亞飽受戰火蹂躪十年,衝突仍未結束。

 2011年3月,敘利亞內戰之火被點燃,造成嚴重的人命傷亡、破壞和流離失所。隨後是國際制裁加劇了的經濟危機。去年,疫症大流行帶來了更多的死亡、悲痛、混亂和經濟困難,還有在秋季全國範圍的山火。

生活已難以忍受,又遭到疫情重創

拉塔基亞的教會受到疫情嚴重破壞。穆薩分享道:「我們的牧師和師母受到感染。在你們的幫助下,他們得到了醫藥和住院費用。不幸的是,他們都去世了。失去他們,我們真是痛苦。

「作為教會和人民,我們在疫情中遭受了許多痛苦。由於十年的戰爭,我們面臨經濟危機,此後,對敘利亞的制裁使情況更加惡化,一切價格都翻了兩倍,甚至三倍。持續的通貨膨脹使敘利亞人無法忍受,然後新冠疫情成為了最後一擊。」

分發了21,000多救濟包

 由於戰火,許多基督徒失去了收入來源、商店,甚至房屋,不得不逃離城市和村莊,以保性命。

感恩的是,敞開的門在當地的長期服事,以及支持者的忠心和慷慨,讓敘利亞教會配備齊全,可以幫助應對疫情下的緊急需求。去年,已分發了21,000多個救濟包,其中包括食品、衛生用品、消毒劑或口罩。一些伙伴還試圖提高人們的意識,以防止病毒傳播。

你持續不斷的支持非常寶貴

人們可能會以為敘利亞正走在復甦之路,因為它的新聞並不多。但穆薩強調這與事實相去甚遠。他說:「敘利亞的需求巨大。戰爭還沒有結束,制裁沒有解除,經濟危機導致缺乏柴油、食物、電力,甚至藥品。

「疫情並未過去,人們的生命受到了嚴重威脅。不幸的是,情況越來越糟。但我們感謝神,在你們的幫助下,我們能夠以各種方式支持信徒,以面對一切掙扎。」

禱告要點

  • 感恩過去一年敘利亞基督徒得到的支持和鼓勵
  • 教會和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有足夠的能力和資源服事信徒的需求
  • 經濟得到改善,疫情受控,和平與穩定重臨敘利亞

每300港元 可以為兩名受疫情危機影響的受逼迫信徒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