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

厄立特里亞的逼迫狀況

厄立特里亞多年來一直徘徊在《全球守望名單》前十位。厄立特里亞因其極度的威權政府而被稱為「非洲的北韓」。國家只承認三個基督教宗派(厄立特里亞東正教、羅馬天主教、路德會),任何在這些受批准的教會之外跟隨耶穌的人都面臨著持續的風險。政府也密切監視認可教會的會眾。公開談論逼迫或批評政府干預教會事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在認可宗派之外聚集敬拜的基督徒經常被圍捕。信徒被捕後,可能會被送往該國臭名昭著的監獄網絡,被無限期拘留。目前估計約有1,000名厄立特里亞基督徒被關押在監獄中,但沒有任何犯罪指控。一些家庭教會成員已被關了十多年,忍受著令人震驚的待遇,包括單獨監禁在狹小的牢房裡。

政府監視每一位公民,宣揚對基督徒的污名化。這意味著任何從伊斯蘭教歸信基督或離開厄立特里亞東正教加入福音派或五旬宗教會的人,都可能面臨家庭、社區以及政府的巨大壓力。勇敢的厄立特里亞基督徒繼續與主同行,他們付出了難以置信的代價跟隨耶穌。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以及在較小程度上-離開東正教改信新教者)面臨來自家庭和社區的最大壓力,但厄立特里亞的所有基督徒都面臨政府的嚴格審查,面臨逮捕和無限期拘留的風險。

細聽阿卜杜拉

「阿卜杜拉在監獄裡兩年。他的妻子說她不獲批准給他帶額外的衣服,而且他每週只吃三次。唯有等到阿卜杜拉病得很嚴重並堅持就醫時,他才被送往醫院。遺憾的是,為時已晚,阿卜杜拉於2022年去世。」

厄立特里亞教會領袖阿卜杜拉(該地區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分享了他的故事)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今年厄立特里亞幾乎沒有什麼改變,跟隨耶穌仍然非常危險,四個公認的宗教團體(三個基督教宗派和伊斯蘭教)以外的任何人都有可能遭到逮捕、酷刑、監禁並最終死亡。即使是認可的基督教派內的人也是政府監視和逮捕的目標。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厄立特里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通過厄立特里亞當地伙伴教會提供經濟賦權項目、門徒訓練和逼迫生存訓練。

禱告要點

  • 基督徒面臨被逮捕和強迫服兵役的風險,為被囚的和那些違背自己意願被迫參軍的人祈求恩典。
  • 在龐大的監獄網絡中被監禁的基督徒經常遭受酷刑,生病時得不到醫療治療。祈求神的靈成為他們在獄中的安慰和陪伴。
  • 求神改變阿費沃基總統及其政府的心,讓基督徒自由地跟隨耶穌。
為厄立特里亞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厄立特里亞的弟兄姊妹祈禱。儘管幾十年來不斷面臨風險和暴力,但他們對祢一直如此忠心。我們特別為那些在獄中的信徒禱告,你現在會與他們同在並安慰他們嗎?我們放膽地祈求厄立特里亞的改變,祈求當權者不再針對和攻擊祢的百姓。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基督教宗派保護主義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1,739,000 (47%)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伊薩亞斯·阿費沃基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