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3

喀麦隆的逼迫状况

伊斯兰极端思想的蔓延持续加速,特别是在穆斯林人口较多的北部地区。这意味着穆斯林归主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在这些地区,归主信徒常常被迫秘密践行信仰,拥有圣经或任何基督教书刋都可能导致威胁和侵犯,向家人或社区透露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会招致重大风险。

博科圣地和伊斯兰国西非省 (ISWAP) 在喀麦隆远北地区迫在眉睫的威胁也是令人担忧的问题。基督徒面临绑架、性暴力、被迫流离失所和死亡的可能性。此外,教会活动也受到严重干扰,许多教会因袭击、流离失所、政府压力而无法正常运作。

政治不稳定让信徒变得越来越脆弱,这也是信徒关注的问题。政府和反叛组织之间持续不断的战斗影响了教会,一些反叛组织针对基督徒。邻国中非共和国的人道危机造成了持续的动荡,许多基督徒已逃往喀麦隆寻求庇护。这情况让难民基督徒和已经身处喀麦隆的基督徒在持续冲突混乱中跟随耶稣带来了新的困难。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遭受暴力袭击风险地区的基督徒是喀麦隆最脆弱的群体。这包括远北地区和其他有叛乱暴力的地区。穆斯林归主者可能面临特殊的压力。此外,居住在西南部政府安全部队与叛乱组织之间发生冲突地区附近的基督徒也面临巨大压力。这些挑战包括绑架风险增加、教堂被军队和反判组织占领以及各种额外的磨难。

细听鲁卡亚图

“神的话语是我盼望和力量的源泉。博科圣地烧毁了我的圣经,夺走了我的幸福。”

鲁卡亚图(化名),一位来自喀麦隆远北地区的妇女,她的村庄遭到博科圣地的袭击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喀麦隆对基督徒来说仍然是一个困难的地方。暴力已达到了极端程度。社区生活和教会生活的压力很大,远北地区(以及面临伊斯兰激进分子袭击风险的邻近地区)的基督徒不断受到暴力威胁。博科圣地和 ISWAP 以基督徒和基督徒社区为目标,席卷村庄,摧毁房屋和教堂,绑架信徒并留下尸体。

极端主义的威胁仍然存在。穆斯林归主者面临逼迫。猖獗的政治腐败意味着,如果基督徒公开谈论自己的信仰,他们将面临歧视和虐待的风险。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喀麦隆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当地伙伴合作,为喀麦隆受逼迫基督徒提供紧急救济援助、创伤照护、经济赋权计划和初信者的灵性关怀。

祷告要点

  • 为暴力(尤其是远北地区)结束祷告,求神带来只有祂才能创造的和平
  • 祈求神帮助暴力受害者找到安慰和医治,知道祂是一位与他们同行和医治之父
  • 在这个不安全和暴力横行的国家,求神使教会成为人们找到和平、盼望和安稳的地方
为喀麦隆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把那些冒着巨大风险在喀麦隆跟随祢的弟兄姊妹带到祢面前。我们为远北地区那些生活在持续暴力风险下的人们祈祷,请保护我们的姊妹免受性暴力和绑架,保护我们的弟兄免受袭击和死亡。祈求祢改变激进份子的心,让博科圣地和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也能够看见耶稣的爱和盼望的真理。但愿喀麦隆改善政治局势;请在交战派系之间实现和平并根除腐败;在祢所有遭受暴力和压力影响的孩子身上,请赐下安慰和盼望。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17,647,000 (62%)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保罗·比亚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