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2

埃塞俄比亚的逼迫状况

基督徒在埃塞俄比亚享有的自由程度取决于你居住的地方以及你所属的宗派。埃塞俄比亚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徒占多数的国家之一,信徒大多属于埃塞俄比亚东正教(EOC)。EOC 本身会逼迫离开该教会而加入福音派或其他新教教会的人。属于 EOC 的家庭和群体也可能对非传统教会的基督教施加压力(或虐待)。由于 EOC 在政府中有许多支持者,归主信徒也面临官员的压力,特别是州地区和大城市以外的较低级别的公务员。

然而,最公开形式的逼迫发生在伊斯兰教占主导地位的地区。在这些地区,穆斯林归主者可能面临社区排斥和伊斯兰武装分子对教会的袭击。家庭和社区可能会向归主信徒施加压力或暴力,迫使他们放弃信仰并回归伊斯兰教。

最后,埃塞俄比亚持续不断的冲突显示基督徒是多么脆弱。尽管奥罗米亚州和阿姆哈拉州臭名昭著的战斗似乎缺乏宗教层面,但基督徒在某些情况下被杀害。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最容易遭受暴力和压迫。成为福音派或五旬节派并离开 EOC 的基督徒也会遭受压力和苦待。

细听诺琪

“我们被赶出家门。我带着孩子离开了。[我的姻亲] 称我毫无价值,是异教徒。他们告诉我,没有人爱我,我无处可去。”

诺琪(化名),从小就是穆斯林的埃塞俄比亚基督徒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今年埃塞俄比亚没有太大变化,信徒继续面临信仰的巨大压力,在某些地区,他们还面临着一定程度的暴力。尽管提格雷冲突本应在2022年底结束,但2023年9月的联合国报告显示,暴行仍在继续。这是令人担忧的,因为信徒可能仍然被迫参加血腥战斗。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埃塞俄比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当地教会开展工作,提供领导力、逼迫生存训练和经济赋权计划来加强埃塞俄比亚的基督徒。

祷告要点

  • 特别为来自伊斯兰教和 EOC 的福音派归主信徒祈祷,他们可能会受到家庭和社区的压力
  • 求神保护那些因跟随耶稣而可能面临威胁和压力的归主信徒
  • 求神保护敞开的门与埃塞俄比亚当地教会的合作
为埃塞俄比亚的祷告

天父,我们为埃塞俄比亚的弟兄姊妹祈祷。愿祢保护和支撑祢的子民,特别是那些因为选择跟随祢而处于危险之中的人。但愿暴力结束,我们的弟兄姊妹不会被迫参与不公正的战斗。我们为那些被家人拒绝或苦待的基督徒祈祷;让他们知道,在圣灵里,他们归属于一个更大的家庭。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基督教宗派保护主义
  • 伊斯兰压迫

基督徒人口
74,679,000 (60%)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联邦议会共和国

领袖
阿比·艾哈迈德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