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9

莫桑比克的逼迫状况

莫桑比克的基督徒面临许多挑战,严重危及他们的自由和福祉。

伊斯兰极端主义在该国北部崛起,特别是在德尔加杜角等地区,对信徒的生活造成了毁灭性影响。教堂被烧毁,牧师被绑架,许多人被杀。这些团体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严格的伊斯兰国家,而基督徒往往成为抵抗这种极端主义意识形态的象征。

此外,基督徒经常陷入政府军与圣战组织之间持续冲突的交火中,使他们更容易遭受暴力和流离失所。

莫桑比克也已成为毒品贩运的主要中心,贩毒团伙的存在,助长了目无法纪和暴力的气氛,这间接影响了基督徒。教会青年工作者尤其面临风险,因为他们经常被视为对贩毒团伙的威胁。

政府也限制宗教自由,在家庭和社会中,信徒可能面临敌意,尤其是穆斯林归主者。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北部德尔加杜角省的基督徒最脆弱,那里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特别活跃,但即使在其他地区也发生了袭击事件。

细听安东尼奥牧师

“你为这个社区带来了真正的安慰。这给了他们盼望。你的帮助提升了他们的灵性。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内心的改变。你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

安东尼奥(化名),在德尔加杜角一处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服侍的牧师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尽管在本报告期内,圣战暴力程度确实略有下降,但由于伊斯兰组织al-Sunnah wa Jama'ah(ASWJ)的影响力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北部地区,基督徒的恐惧程度正在上升。人们担心圣战士会向德尔加杜角以外的省份扩张,武装分子能够灵活应对地区部队。政府除了军事行动之外,并没有采取任何有意义的政策行动来解决冲突的根源,并解决圣战组织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如果不实施更全面的策略,伊斯兰组织构成的威胁可能会升级,莫桑比克的稳定和安全将面临更多挑战。此外,政府压制事件报导的力量,意味着许多此类事态发展并未得到全面了解。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莫桑比克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提供紧急援助、逼迫生存训练、经济赋权计划来支持莫桑比克北部受逼迫的基督徒。

祷告要点

  • 为生活在伊斯兰激进组织袭击威胁下的基督徒祈求勇气和保护
  • 面临信仰压力的基督徒会紧紧依靠着主,知道他们的身上有祂的爱和力量
  • 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祈求智慧,去鼓励困难中的教会有力量作盐和光
为莫桑比克的祷告

主耶稣,我们记念遭受伊斯兰极端分子攻击的莫桑比克弟兄姊妹。请让他们大得安慰,心里满有新的盼望。求祢粉碎激进组织的计谋,保护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愿国家管治更加强而有力,从而让所有人民和我们受逼迫的家人安居乐事业,更加自由。求祢为祢的子民赐下勇气、智慧和力量抵挡反对,并成为社区中的盐和光。永生神的灵,请再一次降临在莫桑比克祢的子民身上。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19,184,000 (56%)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菲利佩·哈辛托·纽西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