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题



关于敞开的门     |     关于捐献



关于敞开的门

敞开的门是一个事工机构,通过提供圣经,培训和实际帮助,旨在坚固和服侍受逼迫的教会。

由于敞开的门与当地基督徒伙伴同工,加上长年建立的关系网络,我们的资讯来源几乎全数来自当地的目击汇报。此外我们也会参考事发国家/地区所发布的新闻报导,以及新闻媒体包括专门报导基督徒受逼迫的 World Watch Monitor 的报导。

我们的政策是由教会提出需求,然后与他们一起找出达成目标的方案。各国有不同的需求,教会也各有其独特的处境,我们需小心别把自己的意愿强推给教会。

如果牧者需要讲台,我们尽力协助;如果他们要求圣经,我们竭力提供,我们也为经济救济、重建被毁的教堂以及其他需要提供帮助。

敞开的门的服侍大部分是在非英语国家,因此我们分发的圣经普遍是非英语版本。

我们的培训因国家而异,也取决于该国基督徒的要求。例如:在非洲某些国家,我们专注于建立教会领袖,大部分人以前很少或根本没有牧者培训。培训为期10个月,每月进行1次,于3年内完成。课程重点为建立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这课程的可贵之处是由当地开发,学员在学习期间不会与小区抽离;因仍保持紧密联系,学员能够把所学的实时付诸实践。

牧者和学员可以团契互勉,导师同时亦是当地居民,他们了解学员的实际需要。

在某些国家由于培训必须绝对保密,短期学习班会持续数天,所有人在整段时间都与外界隔离。当然,培训课程和短期学习班因国家/地区而异,但内容主要涵盖「忠信的牧者」、「神的国」 、「基督徒领袖」和「传教与教学」等主题上。

是的,敞开的门是由安得烈弟兄於1955年成立。当时他常把圣经偷运到铁幕後的东欧国家。在那里,他领受呼召要将圣经提供给那些难以获得神话语的人。

我们与当地的夥伴丶教会和信徒合作,在全球60多个国家坚固教会。通过长期的关系,我们会向当地人查询当地信徒的需要,因为他们最能了解他们的社区,我们也会考察教会是否得以坚固,福音是否得以传扬。

我们在全球60多个国家服侍受逼迫的教会。与此同时,我们在2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来为受逼迫基督徒发声。

敞开的门每年发布的《全球守望名单》排列出首50个作为基督徒最困难的国家。 请看《全球守望名单》以了解哪里的基督徒所面临的逼迫最为严峻。

我们在上帝的国度里有特定的角色,为了履行使命,我们需要与许多教会和机构并肩合作。

不是,我们是一个跨宗派的组织。任何承认主名的人,我们都定义为基督徒。只要那人是基督徒,并且正面临逼迫,我们就会帮助。

我们几乎所有的资金都来自教会和个人捐款。上帝使用祂的子民来支援祂的子民。

敞开的门香港有限公司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慈善机构(档案号码91/15048)。我们编制年度预算该预算须获得敞开的门国际的批准,并每月向其报告进度。我们的会计账目每年由独立的审计公司进行审计。

我们的年度报告已上载至网站,审计报告亦可供索取。


关于捐献

您可以将捐款汇到:
收款人:Open Doors Hong Kong Limited
银行账号:124-519-091-838
银行名称:HSBC HK
银行地址:1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SWIFT代码:HSBCHKHHHKH

如需协助,请联络 电话852-3525 0820 或 WhatsApp 852-5608 8729。

我们的网上交易以港币为单位。请输入港币金额,您的发卡行会进行转换。

敞开的门是一个国际性的事工团队,我们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受逼迫的基督徒。每年我们的前线团队会因应受逼迫教会最急切的需要而规划项目。

请参阅在单次捐款页面的“事工项目”。然而,若该特定项目已获得足够资金,我们会将捐款拨归最需要的地方。

向敞开的门所作的捐款不设退款,如有任何查询,请通过enquiryhk@od.org与我们联系。

敞开的门香港有限公司是获豁免缴税的慈善团体(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慈善团体免税档案号码:91/15048)。捐款总额达港币一百元或以上,可凭「正式收据」在香港申请扣减税款。

请填写捐款表格以便发出正式收据。对未有提供姓名或地址/电邮地址的捐款人,敞开的门恕不会发出正式收据。

可以,请于捐款时在捐款表格上注明收据上的名字/名称。

如需「正式收据」作报税、报账、记录存檔或其他用途,敞开的门会按照捐款者指示发出单次或年度收据。

单次捐款
网上捐款:捐款者会收到实时的「收款确认」邮件,如注明需要「正式收据」者,收据会于3-15个工作天内发出。
线下捐款:如有注明需要「正式收据」者,收据会于3-15个工作天内发出。

每月捐款
我们会发出「年度正式收据」,以减省逐次寄发收据的行政开支。
若您希望另作安排,请在捐款时注明或与我们联络 (enquiryhk@od.org)。
发出时间 — 香港捐款:四月;台湾捐款:一月

我们是根据《税务条例》第88条获免缴税的慈善机构(慈善团体免税档案号码:91/15048),向敞开的门香港有限公司所作的捐款总额达HK$100,香港纳税人可凭正式收据申索扣除认可慈善捐款。

申请扣除认可捐款的总额须不少于$100。而扣除额不得超过你在该年度的入息减去可扣除支出及折旧免税额后或应评税利润的35%。

6 年(由有关课税年度完结起计)以便香港税务局日后抽查时可呈交查验。

一般而言,您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然而您或需要支付小额的货币兑换费用及首次设定指示。请向您的银行或PayPal查询详情。

一般而言,您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然而,银行或会因设定或更改转账指示而收手续费,请向您的银行查询详情。

请联络我们 (enquiryhk@od.org) 或向您的银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