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9-2022

9 个秘密的洗礼,满布风险,也满载喜乐!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你是否相信耶稣基督是你的救主?”
“我相信。”
“你是否相信惟有通过耶稣的宝血,才可以进入天堂?”
“我相信。”
“你是否承认自己有罪,惟有靠耶稣的名才可以得救?”
“我承认。”


来自 朝鲜的难民宝嬅*浸到水中,终于忍不住流泪了。自从她在秘密的查经班中相信耶稣,两年来一直要求受洗。现在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到来了。

宝嬅的秘密洗礼需要预先筹划。她、牧师、她的小组组长分别前往敞开的门位处偏远处的安全屋,以减低她被捕遣返的风险。

在全球超过 60个国家,有不少信徒像宝嬅那样,冒着生命危险,公开承认他们的信仰。像宝嬅的情况,有时只有三个人在场,有时一小撮人聚在一起见证这属灵的里程碑。无论那一种情况,此神圣时刻都交织着大喜乐和义无反顾的宣告,为基督而活的决定意味着他们极有可能要为主受苦。

每当我们的前线伙伴分享信徒受洗的故事、照片或视频时,我们深感那场景既美丽且庄严。我们期盼以下的分享能鼓舞你心,并激发你与他们一起祷告守望。受洗的决定并不轻易,然而,却有无比的喜乐。

 

“他便救了我们⋯⋯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提多书 3:5
 

孟加拉国
在孟加拉国,假如洗礼被发现了,那可能意味着来自家庭、社群和伊斯兰极端组织严峻的逼迫。即便如此,无数信徒秘密地接受水礼,宣告”耶稣是主”,以前的信仰早已弃如敝屣,水礼后他们成了活的见证。
 

叙利亚
在叙利亚作基督徒,犹如与侵扰、殴打和孤立画上等号,但神的工作并没有止息。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传来了16名弟兄姊妹(连同其他叙利亚会友)到山区秘密退修的照片。在一个阳光耀眼的主日早晨,16人借着水礼宣告基督是王,他们轮流走入游泳池,然后从水中上来接受主内新家人的热烈掌声。
 

在叙利亚北部的一个秘密聚会上,24名库尔德信徒受洗了。不管这决定有多危险,他们选择了将生命献给耶稣。祈求他们能坚强地面对前面的逼迫。愿这教会能够将神的话语传扬给更多人。
 

缅甸
在缅甸,虽然经历了军事政变,成百上千的人归主。军队故意轰炸教堂,夺走基督徒赖以为生的资源。然而,没有任何权势能停止神的工作。虽被死亡的威胁笼罩,但接受耶稣为救主的人却一浪接一浪地出现,他们在隐密之处遵循主的命令 - 信而受洗。
 

阿拉伯半岛




最近一位合作伙伴在阿拉伯半岛目睹了一次秘密洗礼。在他们的国家,洗礼是非常危险的,请恕我们不能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和基督徒的面貌。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令他们和家人每天都置身风险。

 
马来西亚
尽管马来西亚经历了洪灾,但5位信徒通过洗礼将自己归给基督。我们的合作伙伴米卡尔分享道:”从3位牧师那里得知,很多信徒的信仰有了明显的进步,他们甚至向邻居分享信仰哩!”
 


菲律宾南部
在菲律宾南部,39名青年乘坐小艇穿越遍布岩石的海面,前往一家位处偏远的家庭教会参加门徒训练。周末结束时,其中18人接受了洗礼,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的决定是人生重要的一步。这样公开宣告有助信心更加坚定,因为很多人回去后,他们的家人和小区都不会为此快乐。
 


中亚
我们的中亚负责人传来的照片,情景令人欣慰。信徒在一个不公开的地方受洗。虽然池里的水是混浊的,但信徒的心是清洁的。

如果被抓到,他们将面临罚款、赶逐、甚至袭击的风险。让我们与这些冒着极大风险来跟随耶稣的新成员一起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