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5-4-2022

塔利班掌权半年有多,阿富汗仍然笼罩着恐惧和不确定性气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谢谢你的祈祷 - 这确实对我们的教会家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已超过半年多。下文是关于该国的日常生活描述,以及最新的代祷请求。
自塔利班于 2021 年 8 月控制阿富汗以来,已有数以万计人逃离阿富汗,而那些留下来的人继续观望、等待和受苦。联合国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自塔利班接管以来,已有 400 名平民丧生,其中 80% 以上死于与所谓的伊斯兰国有关的袭击。


疾病、水资源短缺和失业

敞开的门前线伙伴哈奈*分享道:“如今,人们相对平静,但随着时日所见,人们的心中充满了不确定性。经济负债累累,完全依赖外援。数以千计的人在政治动荡中失去了工作。

“严重的人道主义问题、水资源短缺问题。很多家庭都躲在一起生活 - 当停电时,当东西坏了,躲藏的家庭就无法请求任何人帮忙修理。

“天气也在迅速变化。没有春天 – 就直接进到夏天。在高温下,会有更多的霍乱、痢疾、变形虫。现在,有很多疾病,不仅仅是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当气温升高时,情况预计会变得更糟。”


塔利班的“洗脑”

虽然一些从事医疗保健和基本服务的女性被允许加入劳动力大军,但大多数女性不被允许工作。塔利班公开表示,阿富汗女孩可以在 3 月 21 日之前重返学校。他们确实允许一到六年级的女孩在严格的限制下上学,但实际上,人们知道这是宗教教育 - 一位可靠的联系人称之为“为未来训练线人的洗脑”,并说“现在是使用一个全新的灌输制度,高年级的女孩没有学习的自由”。

哈奈补充道:“我们听说过很多关于女性被拦截和绑架的事情,不仅仅是信徒。这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挨家挨户的搜索仍在继续,恐吓仍在继续 - 该国任何形式的宗教都不会被容忍。”


如何继续为阿富汗祈祷

“请为那些没有工作机会的人祈祷,愿神为他们开路,让他们有收入来养家糊口。祈求所有人都能免费获得教育。

“请特别为女性和边缘化社群祈祷。请为少数族裔祈祷,让他们在国家繁荣昌盛,自由生活。许多人因为害怕被发现和杀害而躲藏起来。请为那些身居要职的人祈祷,愿神睁开他们的眼睛看到真理,以公义带领国家。”

当阿富汗难民的生命被搁置的时候,他们呼吁:“请不要忘记我们!”

天父,祈求祢为阿富汗有需要的人赐下食物、水和工作;给恐惧的心带来平安;医治所有遭受身体、情感或精神创伤的人。我们特别把那些被边缘化的人带到祢面前 - 鼓励他们并为他们提供机会,让他们在神赋予的身份和使命中蓬勃发展。对于所有阿富汗人 -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其他地方 – 盼望在苦难和挑战中有欢笑和快乐的时刻。阿们。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捐献
  • 每 400 港元 - 为逃离阿富汗极度逼迫的难民家庭提供一个月的紧急食粮、药品和衣物
  • 每 500 港元 - 给 7 位秘密信徒提供圣经
  • 每 775 港元 – 给 20 名秘密信徒的门徒训练
你的捐献是在帮助这样孤立无援的信徒,显明他们并不孤单。愿神赐厚恩给你。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