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gypt | 11-9-2023

埃及的另一位殉道者:神啊,要到永远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2023年5月15日,法迪照常上班。这应该是一个如常的工作天 - 周一早上,为他自2017年以来一直服务的建筑承包公司工作。

法迪是一名建筑师,工作表现良好。他尊重他人,积极向上,态度良好。

穆罕默德也在那个周一上班。他来自游牧民族,在公司才工作了10天,担任推土机司机。

这两个人可能在5月15日早上没有见过面。但到那天结束,法迪被穆罕默德谋杀了。

为什么?穆罕默德告诉警方:“我杀了他,因为他是基督徒。我讨厌基督徒。”
 

将仇恨付诸行动

穆罕默德和法迪从未交谈过,但穆罕默德知道法迪是基督徒。在这个过程中,穆罕默德开始相信,要成为一个好的穆斯林,就必须憎恨基督徒。在五月的那一天,他决定将仇恨付诸行动。

法迪正在工地上,突然穆罕默德把他的推土机直接指向法迪,试图把他撞倒。法迪努力逃跑并躲藏,但穆罕默德尾随他,并从他身上碾过,将他推过了墙外。穆罕默德随后开车碾过法迪,直到他确信这位年轻的基督徒已经死了才停下来。

工地上的其他工人,甚至安保人员都无法阻止穆罕默德;试图阻止一台推土机那么大的机器几乎是不可能的。

穆罕默德立即被捕。他供认不讳,并将所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警方。他吹嘘自己是如何杀死这个“异教徒”和“不信道者”的。他仍然坚信杀死法迪是一件好事。

穆罕默德被判入狱四天,随后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悲伤中的盼望

穆罕默德并不是第一个假装有精神问题以逃避谴责和监禁的杀害基督徒的凶手。这种情况以前在埃及,乃至北非和中东的其他地方也发生过。

几个月后,法迪将被遗忘,这位被谋杀的基督徒建筑师的故事将被留在历史中。然后,穆罕默德将被释放,继续生活,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也许当他被释放后,他会杀死其他基督徒;也许其他极端分子会被鼓励追随他的脚步。
 

世界可能会忘记法迪,但他的家人和亲人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仍在为法迪的死而悲痛。他年轻,充满活力,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爱主;他是小区中乐于助人、积极主动的一员。他忠于神和他的教会。他的亲人知道法迪与耶稣在一起,但他们也非常想念他。他很年轻;他有梦想;他有自己的人生。

靠着神的恩典,法迪的家人决定原谅穆罕默德并为他祈祷。他们希望像他这样的人能够找到平安,并成为更好的人。

但他们要求伸张正义,因为穆罕默德或其他激进穆斯林将杀害更多基督徒,更多家庭将受苦。

这就是我们的关注所在。这些故事令人心碎,正义和盼望似乎还很遥远。诗篇第 94 篇的话似乎非常贴切:
 
审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
使骄傲人受应得的报应!
耶和华啊,恶人夸胜要到几时呢?
要到几时呢?

法迪的故事没有一个圆满的结局。然而,他的家人选择不活在痛苦中,但我们知道他们有多痛苦。这个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在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所忍受的现实,以及追随耶稣的代价。

但是:我们侍奉的并不是一位绝望的神。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 - 为什么神没有阻止穆罕默德的推土机,也没有让法迪逃脱。但我们知道神与法迪的亲人一起悲伤。我们坚信祂的应许,最终祂会再来,擦去每一个人的眼泪。

我们必须在祈祷中支持法迪的家人,并支持埃及和其他地方的基督徒,因为这些家人遭受到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请祈求神介入,改变人心,包扎受伤的伤口。请与法迪的家人一起祈求正义;并祈求神为我们所有人实现诗篇 94 篇的另一部份:
 
但耶和华向来作了我的高台;
我的神作了我投靠的盘石。

 
阿们!

编者按:本故事是基于法迪家人向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的讲述
 
請禱告
  • 愿法迪的家人在这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时期感受到神的安慰、盼望与平安
  • 家人的宽恕将带领穆罕默德和其他人归向耶稣
  • 埃及将成为人们正义和平等的灯塔
請捐獻
  • 每330港元可以为3名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1个月的医疗护理。
  • 每580港元可以给弱势的年轻采石工人提供培训和门徒训练,坚固他们的信仰。
  • 每850港元可以给1个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提供小企业贷款改善生活。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