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ndia | 15-8-2022

我们的逼迫到了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谢哈尔*牧师的儿子本该跟随父亲的脚步作牧师。谢哈尔已经开始训练儿子侍奉神,以牧职来回应呼召。但后来谢哈尔被捕了;监禁、折磨,然后被迫离开家园改变了一切。

谢哈尔坦言自己的恐惧:“有时回想这件事,我会感到害怕。我的家人也害怕。我的妻子因恐惧和震惊,拒绝让我们的儿子参与服侍,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痛苦。”

谢哈尔牧师一家人遭受了甚么伤害,留下了如此的创伤呢?这仅仅因为他们是印度的基督徒。

谢哈尔牧师是印度南部的教会领袖。我们无法透露他的居住地或服侍的地方 - 对于积极传扬耶稣的基督徒来说,印度已经变得相当危险 (在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 10),公开他的真名,家乡或照片,可能会让这家人陷入极大的风险。
 

我们面对许多挑战

当谢哈尔成为基督徒时,他觉得神呼召他在教会服侍。他富有同情心,主要是在人们家中举行小型祈祷和敬拜聚会,特别是当人们需要医治或安慰时。但这并不容易。

谢哈尔说:“作为教会领袖,我们遇到一些人指责我们改变信仰,指责 [我们] 用金钱引诱人们改变信仰。他们说我们基督徒离开了我们的神,去追随外国神明。我们面对许多挑战 - 亲戚说他们不会来我们家、我们的孩子无法结婚,因为我们改变了宗教信仰。”

印度宪法保障宗教自由,几十年来,印度一直是不同信仰人士逃离压迫的喘息之地。但现在印度许多地方对基督徒的逼迫正加剧,因为印度教极端分子的目标是清除印度基督徒的存在和影响。

针对谢哈尔牧师一家人的逼迫也愈演愈烈。
 

被捕和毆打

在改变一切的那一天,谢哈尔牧师与一些信徒如常进行祷告会。在这样的聚会中,他们会敬拜神、祈祷、阅读和默想圣经。他们也会禁食,祈求病人的医治和拯救。

当祈祷会进行期间,警察来破坏了聚会。谢哈尔说:“这时我才知道,我们的逼迫到了。我心里有点害怕,但我勇敢地站起来,没有逃跑。警察没收了圣经​​和书籍,威吓我们,然后叫我们去警察局
 

暴力事件发生在警察局。

警察用竹杖殴打谢卡尔的背和脚,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连他的耳膜都震破了。他们审问,要知道他是否付钱给印度教徒改信基督教。当他否认指控时,他被打得更厉害。“我感到剧烈的疼痛、肿胀、悲伤、恐惧和焦虑。”

但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在恐惧中,谢哈尔感觉与耶稣很亲近。“我害怕,但我想起了神的应许:祂不会让我们成为孤儿,祂会保守我们、支持我们。”
 

我害怕,但我想起了神的应许:祂不会让我们成为孤儿,祂会保守我们、支持我们。

谢哈尔
警察最终释放了他,并警告说,如果他一家人不离开,他们将被投入监狱。
 

创伤的后果

第二天,谢哈尔去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只是重复了最后通牒:要么离开,要么下监。逼迫他的人还找到谢哈尔的房东,以确保这家人离开。

谢哈尔知道他的被捕和酷刑对家人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他说:“我默想了提摩太前书所写的 - 照顾家人并保证他们的安全是我的责任。我决定 ‘离开我们的家园’,这样我就可以保证家人的安全并继续传道。”

谢哈尔牧师的妻儿也深受影响。”我的妻子 [拒绝让我继续服侍] 并且 [不会] 让我的儿子参与,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痛苦、悲伤和恐惧。我们不想再次面对。”

谢哈尔告诉妻子,他无法控制神如何呼召他们的儿子,但坚持神对自己的呼召,远比将要面临的重要。“我会继续侍奉神,直到最后一口气,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即使我不得不承受或大或小的痛苦,即使我必须为神献上生命。”

这次袭击还造成了经济损失。谢哈尔的身体创伤带来了高昂的医疗费用,一家人在食用和房租方面也遇到麻烦。但是,尽管这家人离开了自己的小区,他们并不孤单。
 
谢哈尔预备圣餐


我们像古时的先知一样坚强

当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听到谢哈尔牧师的遭遇,便去陪伴他们并立即帮助 - 感谢你的捐献和祈祷。他们在重建生活的过程中得到了医疗帮助、食品杂货和租金援助。

谢哈尔牧师说:“在那个悲伤的时刻,我们可以感觉到你们一直陪伴在旁,是我的家人。
 

你照顾我就像照顾一只受伤的小鸟一样...这就是我今天站立的原因。

謝哈爾牧師
“如果动物或鸟儿受伤了,它就无法自己站起来 - 它需要治疗。当时我的生活也无能为力,我们又烦恼又累。我有信念和信心,但没有力量独自站立。你照顾我就像照顾一只受伤的小鸟一样,给了我足够的力量和勇气站起来,这就是我今天站立的原因。”

感谢祢的捐献和祈祷,谢卡尔牧师一家人可以在印度坚守服侍,在挑战中继续为耶稣作盐和光。

谢哈尔牧师说:“当我们放离一切跟随主之后,亲戚、邻居和许多人都来逼迫我们。但耶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马太福音 5:10)。我们被监禁,遭到残酷的殴打和折磨,但我们像古时的先知一样坚强,因为我们在神的话语中坚强。”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求神继续医治谢哈尔牧师一家人,叫他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在神的爱中扎根和稳固 (以弗所书 3:17)
  • 谢哈尔留下来的教会和社群,求主兴起新的领袖
  • 结束印度警察队伍的腐败和滥权
请捐献
  • 每 580 港元 - 可以为 1 名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贷款和培训,让他们开办小生意来支持家庭所需
  • 每 820 港元 - 可以为 4 名受逼迫的印度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药物和住所
  • 每 980 港元 - 可以为 20 名信徒提供培训,装备他们以合乎圣经的教导来应对逼迫
我的捐献: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