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26-10-2021

苏丹:军事政变对基督徒是可怕的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苏丹 isvisible: true

过去几年给苏丹基督徒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军方试图夺取政权的企图可能会破坏这一切(参考图片)

在军方拘押了过渡政府的几名要员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苏丹需要你的迫切祷告。事态发展令该国的基督徒十分不安。过去在过渡政府的领导下,他们看到了实现宗教自由的积极进程。

周一(10 月 25 日),至少有四名内阁成员被软禁,有未经证实的报导称,总理哈姆杜克也被软禁。文官统治已被解散,并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上个月,军方在一次未遂政变中失败;然而,这激起了保守派伊斯兰主义者与那些在 2019 年 4 月推翻奥马尔·巴希尔的人之间的分歧。最近几天,双方都走上街头示威。

积极的事态发展有可能毁于一旦

自从两年多前推翻奥马尔·巴希尔以来,过渡政府已为实现宗教自由采取了几个重要步骤。

苏丹现在是一个世俗国家,不再受伊斯兰统治。30 年来,离开伊斯兰教的“死刑”也被废除;去年,苏丹基督徒和穆斯林领袖签署了一项宣言,共同促进宗教自由。这一进展令苏丹在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单》下降了 6 位至第 13 位。

现在人们担心,如果军方完全夺权,这些积极发展将毁于一旦。

基督徒现在面临不确定性和恐惧

敞开的门撒哈拉以南非洲宗教自由高级分析师伊利亚说:“今天的消息将令苏丹基督徒心生恐惧,想起他们过去曾面临过可怕的逼迫。

“这次政变使该国陷入新的不确定时期。我们担心由军方控制的政府会推翻所有这些宪法改革,包括对宗教自由的保障。在充满希望的几年之后,这对基督徒来说将是可怕的消息。”

敞开的门东非总监耶辛补充道:“这消息非常令人不安。此时此刻,我们呼吁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与我们一起为苏丹祈祷。自从前独裁者奥马尔·巴希尔的统治结束以来,这个国家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军事接管的风险将是倒退,可能对教会造成严重后果。”

请为我们的苏丹家人祈祷

尽管近年来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穆斯林归主者仍然面临极端逼迫。他们可能受到家人和社区的攻击、排斥或歧视,因此,许多人选择把信仰保密。与此同时,教堂建筑经常遭到袭击甚至拆除,一些教堂在获得建造聚会场所的许可时遇到了障碍。

对于苏丹的基督徒来说,过去几年带来了更光明的未来和希望。最近的事件有可能粉碎这一切。请为苏丹的进一步发展迫切祷告。

祷告要点

  • 宗教自由取得的积极进展不会毁于一旦
  • 苏丹基督徒有神平安的支持面对一切
  • 为苏丹的和平与稳定祷告,祈求在这场动荡中多人归向主

定期获得有关受逼迫教会的最新消息,让你同心祷告,得着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