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26-10-2021

蘇丹:軍事政變對基督徒是可怕的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蘇丹 isvisible: true

過去幾年給蘇丹基督徒帶來了新的希望,但軍方試圖奪取政權的企圖可能會破壞這一切(參考圖片)

在軍方拘押了過渡政府的幾名成員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之後,蘇丹需要你的迫切禱告。事態發展令該國的基督徒十分不安。過去在過渡政府的領導下,他們看到了實現宗教自由的積極進程。

週一(10 25 日),至少有四名內閣要員被軟禁,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總理哈姆杜克也被軟禁。文官統治已被解散,並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上個月,軍方在一次未遂政變中失敗;然而,這激起了保守派伊斯蘭主義者與那些在 2019 4 月推翻奧馬爾·巴希爾的人之間的分歧。最近幾天,雙方都走上街頭示威。

積極的事態發展有可能毀於一旦

自從兩年多前推翻奧馬爾·巴希爾以來,過渡政府已為實現宗教自由採取了幾個重要步驟。

蘇丹現在是一個世俗國家,不再受伊斯蘭統治。30 年來,離開伊斯蘭教的「死刑」也被廢除;去年,蘇丹基督徒和穆斯林領袖簽署了一項宣言,共同促進宗教自由。這一進展令蘇丹在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單》下降了 6 位至第 13 位。

現在人們擔心,如果軍方完全奪權,這些積極發展將毀於一旦。

基督徒現在面臨不確定性和恐懼

敞開的門撒哈拉以南非洲宗教自由高級分析師伊利亞說:「今天的消息將令蘇丹基督徒心生恐懼,想起他們過去曾面臨過可怕的逼迫。

「這次政變使該國陷入新的不確定時期。我們擔心由軍方控制的政府會推翻所有這些憲法改革,包括對宗教自由的保障。在充滿希望的幾年之後,這對基督徒來說將是可怕的消息。」

敞開的門東非總監耶辛補充道:「這消息非常令人不安。此時此刻,我們呼籲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與我們一起為蘇丹祈禱。自從前獨裁者奧馬爾·巴希爾的統治結束以來,這個國家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軍事接管的風險將是倒退,可能對教會造成嚴重後果。」

請為我們的蘇丹家人祈禱

儘管近年來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穆斯林歸主者仍然面臨極端逼迫。他們可能受到家人和社區的攻擊、排斥或歧視,因此,許多人選擇把信仰保密。與此同時,教堂建築經常遭到襲擊甚至拆除,一些教堂在獲得建造聚會場所的許可時遇到了障礙。

對於蘇丹的基督徒來說,過去幾年帶來了更光明的未來和希望。最近的事件有可能粉碎這一切。請為蘇丹的進一步發展迫切禱告。

禱告要點

  • 宗教自由取得的積極進展不會毀於一旦
  • 蘇丹基督徒有神平安的支持面對一切
  • 為蘇丹的和平與穩定禱告,祈求在這場動盪中多人歸向主

定期獲得有關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讓你同心禱告,得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