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orth Korea | 13-2-2023

人物专访:秘密服侍脱北妇女的 R 姊妹和 J 姊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朝鲜 isvisible: true
R 姊妹和 J 姊妹(化名)是敞开的门服侍脱北妇女的前线同工。在采访中,她们透露所观察到的生命转变 ,以及你所参与的角色。
 

朝鲜妇女为什么会成为难民?

R 姊妹:通常是为了经济的原因。在疫病大流行期间,政府关闭边境导致境内出现严重饥荒,现在情况依然艰难。

除了政府官员或地位显赫的人才会获得出国许可,因此大量妇女选择非法偷渡,她们也因此被视为叛徒。一旦被捕将会被驱逐回国受审,更可能入狱。
 

妇女离开祖国,会面对什么困难?

R 姊妹:由于潜逃离境,她们一般都需要中介人协助。有些人惨被哄骗。起初中介人告诉她们会安排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找工作。可惜她们往往被卖到农村,被迫嫁作人妻或沦为生育工具。

 

“每位新朋友都是非常珍贵的。”

J 姊妹
这些妇女既无护照也无身份证,按法规而言,她们根本就不存在。由于非法流亡者的身份,被抓获的会被遣回朝鲜,她们只好匿藏在山区、乡下这些偏僻之地。我们的前线同工前去她们的村庄探望和带领查经班。
 

这事工怎样改变她们的生命?

J 姊妹:她们都被朝鲜政权洗脑了。起初听闻福音的时候会很害怕,要她们敞开心扉并不容易。聚会之前,我们必须多多祷告来预备自己和她们,只有神才能令她们敞开心灵。

每位新朋友都是非常珍贵的,当我们听到有新人加时,那真的十分宝贵。

R 姊妹:日子久了,姊妹们来听前线同工讲道和查经,因此认识了耶稣基督。她们渴慕神的话语也喜欢听道,有些还接受了洗礼。有些人为了关怀和了解其他姊妹,甚至主动要求担任组长。
 

事工一旦被发现将会怎样?

R 姊妹:如果被抓,她们会被逐回朝鲜。如果证明她们曾接触基督徒或南韩人,她们将被送往政治犯集中营 - 甚至被处决。如果有人携带基督教材料被捕,无辜的家人也会被送进政治犯集中营。

 

“我们必须冒险。神如此爱她们每一个。”

J 姊妹
前线同工总免不了长时间出差,途中或会面临凶险或犯错。如果情况恶劣,她们也只好逃离,整个事工也许要划上句号。

J 姊妹:我们必须冒险。即使我们知道这样并不安全,我们必须继续。神如此爱她们每一个,我们很想与她们分享神的爱,让她们知道有一位奇妙的神在帮助她们,并一直同在。

我们无法避开所有风险,但会竭力保护自己和参加者。聚会是不公开的,一切都秘密进行,因此他们很难追踪到我们。

 
每240港元
可以给5名逃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圣经
立即捐献
然而,这些妇女已经预备好承受风险,为了更了解圣经和基督,她们仍然继续来。

R 姊妹:我们的前线同工表示,花多少时间或付出多少努力也不要紧,因为我们是向这群代表着朝鲜女性的妇女传福音。这关乎坚固朝鲜境内的教会。我们不能进去,但她们最终会在朝鲜建立教会。
 

这些妇女如何激励你的信心?

J 姊妹:她们从没有失却盼望。尽管仍处于患难,仍悄悄躲藏,能够认识耶稣基督让她们兴奋不已,在基督里满有喜乐。她们凡事谢恩。

 

“我们需要各地支持者多多祷告。”

J 姊妹
神有恩典,满有权能。喜乐和盼望在她们里面涌流,唯一的解释,是神与她们同行。我们感受到神的临在,祂确实使用我们的事工。

我们需要各地支持者多多祷告。不仅我们在做这服侍,而是大家携手一起扩展神的国度。


支持者的祈祷和捐献怎样帮助这事工?


R 姊妹:这是一个建基于全球弟兄姊妹祷告的事工。

有几次前线同工在途中被警卫停住,情况非常凶险,聚会地点可能因而暴露。想不到警卫只查她们前面的人,然后经过她们身边,继续搜查跟在后面的人。她们心想:”怎么啦?为什么不查我们?”随后她们说:”哎呀,这肯定是个神迹!”因为各地弟兄姊妹的祷告,她们才免于凶险。

类似的见证还有很多,因着你们的祈祷,前线同工经历了许多神迹和不寻常的事。有时她们会灰心,看似没有出路,无论怎样做都不凑效。但在祷告的时候,她们感觉到”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定是在为我祈祷,因此我突然感到心里坚壮。”

 

“我们能继续下去,因为你为我们祈祷并支持我们。”

J 姊妹
J 姊妹:妇女事工不仅有我们,你们也在一起做。我们前去分享福音,你们是差派者,神赐予你们支持我们并为我们祈祷的心。

我们能继续下去,因为你为我们祈祷并支持我们。纵然你没有亲眼目睹因着你的祷告和支持所带来的圣灵果子,神正在通过我们的工作来响应你的祷告。
 

支持者可以怎样为北朝妇女和这事工祈祷?

J 姐妹:首先为安全祷告。我们的前线同工能安全地牧养,也为接受牧养的妇女们祷告。她们时刻处于危险之中,需要神的保守。

祈求更多前线同工加入,这是一项危险的服侍,没有多少人愿意冒险。

请为前线同工的健康和灵性祷告。另外,由于她们常常出门不能照顾家人,请记念他们。她们虽然甘愿摆上,但仍很需要支持。

 

“请为参与聚会的妇女祷告。”

R 姊妹
R 姊妹:请为参与聚会的妇女祷告,尽管丈夫和公婆反对,她们还是坚持参加,而且很多姊妹需要长途跋涉,所以请记念她们在途中免于凶险。

为她们的健康祈祷,因为她们多负责种田等粗重工作。她们有些家人仍留在朝鲜,为了支持家人的生计,她们不得不努力工作。因此她们来参加聚会,意味着她们舍弃了工作时间。
 

结束采访之前,有没有经文特别鼓励你和这些妇女吗?

J 姊妹:有很多!其中一段是加拉太书 2: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请祷告
  • 让秘密的敞开的门前线同工能够继续服侍,免于被捕或逼迫
  • 为寻得真道的脱北妇女赞美主,求主让更多人遇见祂并选择跟随祂
  • 为了所有参加查经班的妇女的安全和力量祷告
请捐献
  • 每240港元 可以给5名逃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圣经
  • 每430港元 可以为逃离极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药物
  • 每550港元 可以为3名脱离极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属灵和经济支持
我的捐献:全球守望名单 - 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