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Yemen | 22-1-2024

为也门教会祈祷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Yemen / 也门 isvisible: true
3.65亿基督徒因信仰受到逼迫
根据敞开的门最新发布的2024年《全球守望名单》调研报告,全球七分之一的基督徒因信仰而面临高度逼迫和歧视,人数增至3.65亿(在12个月内,总数增加了500万)。
伊斯兰极端主义和独裁政权的崛起加剧了针对基督徒的暴力浪潮。

在许多国家,没有一个角落是基督徒安全的。去年针对基督教教会、学校和医院的袭击增加了七倍,针对基督徒家庭的袭击激增了371%。

细看2024年《全球守望名单》
 

也门持续的冲突使基督徒的生活变得困难

中东当前局势让人们聚焦也门。也门在今年的《全球守望名单》排列第五,基督徒迫切需要普世教会的关注和祈祷。

据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称,在也门,你不能透露自己是基督徒。你不能创办教会或参加教会。根据法律,每个也门人都是穆斯林。你不可能有基督徒的身份,你无法获得出生证明。如果你是一个信徒,你甚至不能结婚。基督徒从四面八方被挤压。

也门境内的暴力事件数目难以衡量,因为教会大部份都是隐密的。基督徒彼此间没有联系。 或许在社交媒体有人会暴露自己的信徒身份,但大多数人都过着隐密的信徒生活,远离公众视线。

为了控制基督徒的活动,当局在去年经常对基督徒进行镇压,逮捕人数激增。门徒训练小组的领袖被逮捕,手机和手提电脑被没收。

 

“也门名列《全球守望名单》第五位,因为基督徒在此生活的难度”

也门信徒
一位也门信徒说:“也门名列《全球守望名单》第五位,因为基督徒在此生活的难度⋯⋯ 基督徒很难聚集。你只会和那些认识已久的信徒在一起,以免被出卖。除此之外,交通费用也是考虑所在。假若你需要支付接近工资的5% 到10% 到每周的聚会,挑战很大。所以,这是经济、压力和其他正在发生的事件的结合。随着来自政府、家庭和社区的有针对性逼迫,以及更加极端和暴力的伊斯兰团体的影响增长,我们必须为也门的基督徒祈祷。”

谈到未来,也门另一位义无反顾的传道者萨利赫(化名)说:“我希望不久将来,也门的每个角落都有基督徒。”

 
请祷告
  • 祈求和平降临到这个遭受持续暴力和人道危机破坏的国家
  • 为也门教会祈祷,尽管他们面临严重的逼迫,但仍能继续成长
  • 祈求基督徒得到鼓励和力量,知道基督的身体正在为他们祈祷
请捐献
  • 每210港元意味着1名孤单的信徒可以透过恒常广播节目听到神的话语
  • 每440港元可以为1名朝鲜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维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训练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处最黑暗之地抵挡逼迫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全球守望名单-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