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7-2-2022

缅甸军事政变一年后"情况很可怕"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2 月 1 日是缅甸军事政变一周年 - 对该国,包括其基督徒的影响是灾难性的。军队夺取政权后基督徒最新情况怎样?敞开的门如何帮助?我们如何祈祷?


敞开的门缅甸合作伙伴为将要分发给基督徒的紧急援助祈祷


去年圣诞节前夕,缅甸克耶邦约有 30 人在他们乘坐的车辆被军方拦截后被残忍杀害。那天丧生的人中至少有 15 人是刚刚完成圣诞节准备工作的流离失所的年轻基督徒。

据敞开的门在缅甸的合作伙伴称,2021 年有超过 25 名基督徒被军队杀害。信徒们不单受到身心伤害,并为生存而挣扎。

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单》反映了政变对缅甸基督徒生活的毁灭性影响。缅甸排名第 12,比去年上升了 6 位。 政变也对经济造成了极大影响。

其中一位伙伴黛西*说:"许多信徒都依赖于教会的慷慨帮助。然而,教会本身正因为十一奉献和其他奉献大幅减少而困难,一些教会现在无法支付牧师和宣教人员的工资。"

缅甸也没有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超过 150 名牧师死于该病毒。


为什么基督徒会成为攻击目标?

缅甸基督徒占多数的邦,如钦邦、克钦邦和克伦邦,是该国军队和武装民族之间长期内战的集中地,甚至在军事政变之前。

但自去年二月以来,战斗愈演愈烈,所有基督徒都受到怀疑 - 包括许多不提倡暴力的人。有时,教会陷入了交火线之中 - 就像一座教堂遭到袭击,因为它是抗议者从军队寻求庇护的地方。 另一个可能的因素是源于”缅甸人就是佛教徒”的观念。

伦文*弟兄说:”内战可能是把基督徒从他们的生活中连根拔起的好机会。经济被破坏了。这些都是微妙的举动,被内战的暴力所笼罩,为缅甸基督徒的佛教化开辟了道路。”


“还有人关心我们”

由于政变而被迫流离失所的基督徒人数估计约为一百万。

去年,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为一万多名信徒提供了食品、医疗和其他重要援助。 几个家庭在得到帮助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一位受惠者说:”我们以为所有人都忘记了我们。但这些毯子和温暖的衣服提醒我们,仍有人关心我们,为我们祈祷并努力支持我们。”

在一个地方,合作伙伴开设了一个庇护所,供信徒们留下来并用作教导孩子的教室,他们欣喜若狂地接着书本、笔和冬衣。 伙伴还举办研讨会,帮助基督徒应对逼迫。信徒感到很难去为军队祷告。

其中一位导师说:"当我们学习'认识敌人'时,他们开始明白军队本身并不是邪恶的,而是魔鬼让他们作恶,信徒们开始明白,并且可以开始为军队祈祷。"

缅甸的局势似乎很严峻,但基督徒继续仰望主;在你们的祈祷和支持下得到了帮助。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保护信徒和当地伙伴,所有身体、情感和灵性的需要都得到供应 
  • 信徒得到装备,有能力以圣经教导的方式应对逼迫
  • 内战将会缓和,求主使用祂的教会作和平的使者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请即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