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17-4-2023

苏丹再次爆发动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苏丹 isvisible: true
4 月 15 日星期六,快速支持部队 (RSF) 成员与正规军成员在喀土穆和其他战略要地爆发战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由于 RSF 的成员被重新部署到全国各地,军队认为此举是一种威胁,因此在几天的紧张局势之后发生了战斗。RSF 是一个强大的准军事组织,成立于 2013 年。显然,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担心军队以外的如此强大的力量可能成为该国不稳定的根源。

自从战斗开始以来,骚乱已蔓延开来,据报导至少有 59 名平民死亡。

苏丹军队和 RSF 都声称占领了关键基地,但该国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军队似乎占据了上风。

一些西方、中东和非洲国家呼吁双方停火,并重返旨在恢复文官统治的谈判。周日,双方曾达成三个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以便人们可以被送往医院,意外卷入战斗的平民可以回家。
 

关键日期

  • 奥马尔·巴希尔总统于 2019 年被罢免。要求结束他近 30 年的统治的大规模街头抗议导致了一场成功的军事政变。
  • 军民联合政府成立,但在 2021 年 10 月的另一场政变中被推翻。
  • 平民继续要求在走向民主统治的计划中发挥作用,但在 2022 年 12 月敲定细节的谈判失败了。

尽管 2019 年政府换届,但尊重人的生命和尊严仍然是我们关注的主要问题,这新一轮的动荡令人不安。请与我们一起为苏丹祈祷。

上图:2019年苏丹东北部的抗议者, Abbashe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请祷告
  • 军方和 RSF 能够达成和平谈判而不是战斗
  • 为苏丹的教会祷告,愿教会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继续发出和平与盼望的声音
  • 为所有受这新一轮动荡影响的人祈祷。愿信徒“不丧胆”,持守应许:“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