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Yemen | 4-6-2022

也门的基督徒少数群体或难以受益于暂时休战协议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Yemen / 也门 isvisible: true
也门 (也门) 最近达成为期两个月的休战协议,好让人民获取紧急援助。然而,被边缘化并受到歧视的基督徒或难以受益。请继续为我们的主内家人祷告,求主供应,赐下平安和保护。

与伊朗结盟的胡塞叛军最近跟也门政府达成停火协议,这意味着人道救援组织可以输入紧急物资。

然而,也门基督徒 (绝大部份是伊斯兰背景的归主者) 或不会因此得益。敞开的门熟悉该地区的分析员海莉薇说:「穆斯林归主者的信仰一旦曝光,当他们寻求紧急援助时,往往会受到歧视和不公平对待,他们的名字或会从分发名单中被删除 - 如果由当地清真寺负责分发物资,这情况犹为普遍。因为他们可以根据清真寺的出席情况界定某人是否为好穆斯林。」

超过 95% 的也门基督徒是穆斯林归主者。根据宪法,伊斯兰是国教,伊斯兰教法是所有法律的根本。宣扬基督教是非法的,穆斯林严禁改投其他宗教,离开伊斯兰教的也门人可能面临死刑。


对休战持观望态度

99% 以上的也门人口是伊斯兰教徒,当地大多数非政府组织的员工都是穆斯林。国际非政府组织也依赖穆斯林工人 (通常是部落领袖) 来分发紧急救援物资。这样的分配方式给也门基督徒带来了多重挑战。

人道物资的分发通常仅限于较大的城市,此举导致大量人口迁移到这些城市,许多人流落街头。留居于小城镇和村庄的,却受尽持续的人道危机煎熬。
敞开的门发言人说:「许多也门人对休战都持观望态度。 局势仍然不明朗,人们希望停火能持续长一点,好让饱经忧患的也门民众能获得足够数量的援助物资。」


战争的破坏持续

也门内战始于 2014 年,当时什叶派穆斯林少数派胡塞武装对阿卜杜拉布总统的政权感到失望,于是与军方结盟并控制了首都萨那。

迄今为止,它已导致近 10万人死亡,25万名流离失所者和近 80%人口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休战协议为2012 年上台的阿卜杜拉布总统奠下移交权力的基础,他将权力委托给一个8人总统委员会。曾任副总理、现任新委员会主席的拉沙德承诺,将致力结束战争,并优先考虑稳定经济及缓解人道危机。

请继续为我们也门的弟兄姊妹祈祷,使他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 (哥林多后书 9:8)。
 
请祷告
  • 在休战期间或之后,神奇迹地供应也门子民所需
  • 也门今次的暂时休战能促成真正的战争结束
  • 神医治和怜悯也门
订阅
通过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你可以获取受逼迫教会的最新消息,掌握祷告要点并支持他们。

立即订阅